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怎样吃蔬菜才最养生? 平时吃蔬菜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8-08-01 10:08:12      

我们都知道蔬菜是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所以我们在平时也是经常吃蔬菜的,家长朋友也会说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除此之外,蔬菜它还含有很多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你要想把蔬菜的养生保健的功效吃出来,还是要避免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错误。

怎样吃蔬菜才最养生?平时吃蔬菜应注意哪些问题?

一、不要先切后洗

蔬菜中的营养素大多是与水相关的,有些人喜欢先把它切完后再去洗,这样我们蔬菜中的营养素都会流失在水中,所以我们正确的做法是先洗后切,这样我们会保证营养物质不会流失在水中。

二、不挑食

挑食是非常不好的一种习惯,经常挑食会对我们的身体不是那么的好,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蔬菜大约有100多种,想要身体健康,就要保证绿叶菜,茄果类,白菜类,瓜类等各类的蔬菜都要吃到,因为每一种蔬菜,它含有的营养成分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身体不管缺少哪一样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所损害,所以挑食的人赶紧改掉吧,换种口味也是不错的。我们可以试着一种口味来一次,你会发现食物也是有很多好吃的。你以前认为不好吃的那些食物也是非常好吃的。

三、凉拌蔬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炒菜,但是我认为。炒菜时我们会遇到高温和油会改变我们菜的口味,所以营养素流失的特别快,最适合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凉拌。

四、不能储藏过久

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如果储藏的时间太久,蔬菜就会变得干扁或者是枯萎,这时候蔬菜中的无毒硝酸盐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可以使正常的血红蛋白变成高,但血红蛋白不再有携痒能力,严重的时候。可能会让我们指甲,口唇。甚至是全身出现青紫的的状况。

五、不能过夜

炒好的青菜不能够久放,最好及时吃完。放15分钟之后维生素就会减少20%,30分钟之后减少30%,如果放一个小时那就可以降低50%,更严重的就是吃过夜的青菜,食物可能有中毒危险。

六、不能多吃

蔬菜虽然是对我们身体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它也不能多吃,因为蔬菜不太容易消化。有可能会成为我们胃部的负担,所以每天适量的蔬菜在300到500克就可以啦。

我们吃蔬菜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把以上这些做好我们的身体就可以保证健康。不仅让我们体内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增加,我们的养生保健功效也会让我们吃出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吃蔬菜养生 蔬菜

怎样吃蔬菜最有营养? 哪些蔬菜最有营养?

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蔬菜想要吃的健康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我们要选对合适的蔬菜品种,其次我们要选择健康的料理方式。这样……详细>>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长期不吃蔬菜会怎样?不吃蔬菜的6个危害

有许多的宝宝不喜欢吃蔬菜,而是喜欢吃肉。但如果只吃肉食,可能会导致宝宝偏食,长期以往还会引起宝宝营养不良,从而引发便秘等许多疾病。下面一……详细>>

吃蔬菜最常见的误区有哪些?蔬菜的食用须知

你知道吗?吃蔬菜也是有误区的,如果不注意这些误区,会使你无法吸收到蔬菜的营养价值,甚至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一定要……详细>>

生吃蔬菜可抗癌助消化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我们都知道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将蔬菜洗干净直接生吃可以有效获得这些营养,而且蔬菜里的植物纤维、植物胶等物质还能促进肠……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