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山楂柠檬能一起泡着喝吗? 开胃减肥不上火!

2018-07-14 07:09:56      

山楂和柠檬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一个红艳艳的,一个黄黄的,看看这就非常诱人。同时又散发出似有似无的瓜果清香甜味,让人看到都忍不住要吃上几个。同时由于两者味道都是算中带甜,所以这时候的你应该也已经是满嘴生津了吧。许多人也都会拿来泡水喝。但是很少有人拿来一起泡水来喝。

山楂和柠檬能一起泡来喝吗,一起泡着喝有什么功效呢?

这两种水果 的味道都是比较酸的,在中医里讲,酸味为木性,因此具有酸甘开胃的功效。而且从西医的角度来讲,这两种水果富含大量维生素,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这两种水果我们自己平时也会经常泡水喝,泡水喝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充分摄取到两种水果所含成分,把药效发挥到最好同时也尽量减少了两者的副作用。多吃这两种水果对我们的额身体健康有非常巨大的帮助。

山楂和柠檬泡水喝的方法如下:

泡水喝的时候方法格式各样,一般多用热水泡开,这是大家常用的方法。或者就是用温水冷泡,这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新潮方法。或者是有些人会搭配着茶叶或者花茶一起泡来引用,当看到一片片干瘪的果干或者花瓣在清水的滋润下慢慢变得丰润,舒展时这本身也是一种非常愉悦的精神享受,感觉自身也变得充满力量,重新加注了慢慢的能量似的。

那么两者一起冲泡的具体好处如下:

一、两者都具有开胃的功效

所以喝这两种果干泡的水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开胃健脾的作用,特别是在早上刚睡醒的时候饮用这样的一杯温水,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能力,而且也为美好一天的工作充满了能量。

二、改善皮肤,美白养颜

女性更要多喝这两种水果泡出来的茶水,因为两个水果里面都含有大量的改善皮肤状态的微量元素,坚持引用能够起到嫩肤美白的作用。只要把材料洗净放在干净的水杯里边,然后倒入清水,等营养物质充分溶入水中时就可以美美地畅饮一杯了。味道酸酸甜甜,还可以帮助厌食的人增进食欲。

由于这两个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不单能够保持血液健康,也能够软化脂肪和血管,所以无论老幼只要没有明显不适的症状,都可以每天都喝几杯,当然了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适当选择适用于自身的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山楂和绿茶能一起泡水喝吗

促消化。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详细>>

山楂和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吗

菊花又称“延寿花”久服利血气、轻身延年;新近研究发现菊花有降压、抗衰老作用。山楂降胆固醇,止疼痛。二药相佐,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饮料。详细>>

山楂和绿茶能一起泡水喝吗

促消化。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详细>>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

菊花和山楂可以一起泡水饮用的,是有去火、消食的作用的,并且人的身体内每天至少需要两千毫升以上的水,平时多喝水可以有效的预防泌尿系统疾病的……详细>>

枸杞草决明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

菊花、黄芪、党参、麦冬、枸杞、决明子、山楂、甘草之间并没有什么配伍禁忌,一起服用是没有副作用的。此方总体性凉平,可疏肝理气、平肝养肝、益……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