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2018-07-12 10:40:38      

甲亢是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患上甲亢的患者会手抖、全身出虚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除了药物来控制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辅助治疗,下面就来看一看甲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甲亢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1、野菊花草蜜饮

需要十克野菊花,30克夏枯草,30毫升的蜂蜜,把夏枯草、野菊花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40分钟,然后去除渣取汁,等药汁温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两次。野菊花草蜜饮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火旺盛而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

2、蒲公英水

需要准备200克的鲜蒲公英,把蒲公英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十分钟,捞出来之后捣烂即可,每天服用两次蒲公英汁,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因为肝火亢盛而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

3、赤芍粥

需要15克的赤勺,100克的粳米,把粳米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来进行煎汤,等汤熟了之后去除渣取汁,和粳米一起煮成粥就可以了,赤芍粥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适合于甲状腺亢进患者。

4、青柿子蜂蜜饮

需要1000克的青柿子,把青柿子洗干净之后搅烂成汁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煎煮半个小时,等煮开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两次,每次15毫升,青柿子蜂蜜饮具有滋阴平肝的功效。

5、桑葚桂圆饮

需要60克的鲜桑葚,30克桂圆肉,五颗大枣,十克天门冬,五克五味子和当归,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捣烂成汁,每天上午和下午服用两次,具有滋阴益肾、养血宁神的功效,适合于因为气阴两虚引起的甲亢。

6、天门冬粟米粥

需要20克的天门冬,一百克的粟米,把天门冬煎水去渣取汁和粟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早晚服用一次,天门冬粟米粥具有平肝泻火、滋肾养阴的功效。

温馨提示

其实患上了甲亢并不可怕,只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即可,生活中避免情绪的暴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规律的生活,避免身体过于劳累,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和脑力劳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的食疗方法 甲亢的食疗 甲亢

甲亢如何要食疗?推荐这几款食疗方来调理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内分泌失调有关,其主要症状有怕热、激动多汗、身体消瘦、甲状腺肿大且眼球突出。随着医学发达……详细>>

治疗甲亢配合食疗 推荐6款常用食疗方

甲亢患者吃什么好?想要治疗甲亢,配合适当的食疗才能事半功倍。有些食物,对甲亢及其引起的并发症具有预防治疗作用,现在就介绍几种。详细>>

桂圆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大火烧开后,小火炖至猪脚桂圆酥烂,起锅前放盐,倒酱油调色,最后大火收汁。详细>>

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咽炎分为急性、慢性两种。 而轻度、慢性咽喉炎,或有咽喉炎的迹象,则可以通过食用具有生津降火、润肺止咳、防治咽喉肿……详细>>

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推荐5款食疗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明星是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这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惋惜,主要是因为生活以及工作压力所引起的,当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时,……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