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成年人也可以增高?成年人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增高

2018-06-26 09:48:04      

我们都不想矮人一等,然而对于身高不尽如意却因为不再发育身高停止增长的朋友来说,走到哪里都有种抬不起头的自卑感。度过青春期的人还能再长高吗,有没有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以解决身高不足的弱点从而恢复自信呢?接下来,我们将告诉你成人增高的最有效方法。

成年人怎么做才能长高?

方法一:补充钙、磷等成分

众所周知,人体主要由矿物质组成,骨骼的生长发育决定着矿物质的高度,特别是下肢股骨的生长与身高的关系最为密切。换句话说,如果你想长高,你只能生长骨骺。因此,人体需要补充钙、磷等骨骼成分,因此应补充富含钙和磷的食物,如豆制品、牛奶、排骨、骨汤、虾米、海带、海藻等。

方法二: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发育的基础,人体的生长发育速度越快,就越需要补充蛋白质。因此,应注意多补充像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方法三:充足的紫外线照射

每天多晒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维生素D的形成,也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对钙质和磷元素的吸收。从而促进骨骼的健康成长,因此在生活中尽量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和紫外线。

方法四: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仅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还可以使人长高,因为当人体入睡后,生长激素会比平时分泌得更加旺盛,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有利于长高。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也会使得睡眠成为人体长高的“营养素”。

方法五:及时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一种大家都喜欢谈论的保健元素,别看维生素不是很起眼,但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维持生命的主要因素。维生素对身体来说很重要,而柑橘类水果、胡萝卜和菠菜维生素的含量尤其丰富,所以大家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或水果来帮助维生素形成。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广大朋友们对于增高的最有效方法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建议大家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加点蛋白粉等辅助增高的药物,对增高会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春季是儿童增高好时节 儿童增高饮食八原则

春季万物发芽开始生长,也是儿童的增高“拔节”季,在饮食上,妈妈应该帮助自己的宝贝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干眼症可以通过饮食来治疗吗?

干眼症的饮食方法特别的多,如菊花茶、枸杞茶等等。这些食疗不仅美味,还有助预防或缓解干眼症。干眼症通过饮食来治疗,能够起到一定的过程,只是……详细>>

孩子要增高饮食把把关

有研究表明,在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矮身材中,最多见的是直接或间接缺乏生长激素所致。营养障碍,如缺锌、缺碘、缺钙、缺铁等,所造成的缺锌性侏儒症……详细>>

成年人一周吃几个鸡蛋最合适?

一周吃几个鸡蛋,不能一概而论,因人而异。详细>>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钙是促进儿童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的主要矿物质,因此补钙是是所有妈妈们都应关心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的调理,常吃一……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