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吗?

2018-10-06 07:46:28      

现在社会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中的高品质,人们把这种高品质的生活主要放在自己的饮食上,所以很多人的愿望都是希望能够吃遍每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其中有很多食物人们想要去吃,比如火锅,但是也有些东西人们不想要吃,其中就包括洋葱和榴莲等,像这类食物喜欢它们的人会觉得这是非常美味,但对于不喜欢它们的人来说这是让人非常不理解的食物,那么对于洋葱,大家天天吃洋葱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吗?

洋葱大家并不陌生,它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洋葱里面含有一些特殊成分对心脑血管、癌症有着很好的功效。所以接下来就介绍几个吃洋葱的好处。

首先经常吃洋葱可以抗癌。这主要与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有关系。再者经常食用洋葱对记忆力的提高有比较明显的作用。大家应该不知道洋葱中含有非瑟酮,而这种东西能够在神经细胞分化中激活信号,这样对于人来说记忆力就会得到提高。

其次洋葱还可以扩张血管、保护心脏,前面提到洋葱中富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它不仅仅能够抗癌还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当血管得到扩张之后血流就能够得到畅通这样来保护心脏。

然后经常食用洋葱还有预防感冒和白内障的作用,切洋葱的时候大家能够深深的体会到洋葱的刺鼻,这是因为洋葱葱中含有大蒜素,这个能够很好的对抗流感,所以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洋葱里的硒元素对于眼睛老化有预防作用,而这类食物能够预防白内障。

最后对于经常食用洋葱的人来说可以降低体内血糖,这是因为洋葱中含有与降糖药里面含有的相似成分。

在知道洋葱有这么多的好处之后,大家也不要盲目的多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洋葱,一般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要特别注意。

第一大家一次不宜食用过多,这样容易发热现象,第二对于那些患有皮肤性疾病、或者胃病者要少吃,洋葱属于辛辣类食物所以多吃会刺激自己的胃引发胃病。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那些有眼疾或者其他眼部疾病的患者也要避免切洋葱,不管自己是否能够吃洋葱都应该注意量的问题,要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进行食用,如果自己实在不能食用就不要轻易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饮食禁忌 洋葱

天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及利尿、发汗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笨丙素酚类、甾体皂甙类、含氯化合物和前列……详细>>

预防感冒抗癌 天天吃洋葱的十个好处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长期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切洋葱的时候会流泪,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洋葱营养价值丰富,它不仅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有降血粘稠的功能。详细>>

活血吃洋葱 洋葱食用技巧及禁忌

活血吃什么好呢?小编推荐洋葱,因为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详细>>

吃洋葱时要注意什么?哪些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富含钾、钙、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