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超过十年的红酒还能饮用吗?红酒储存需要注意事项

2018-06-26 10:46:26      

在现在社会能够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需要掌握的一种能力,通常很多生意和人情都是通过喝酒而结交的,而且最近几年喝红酒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人都觉得喝红酒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表现,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但是这并不代表就一定是红葡萄酒。

红酒其实也算是一种果酒,是水果自然发酵而成,而红酒一般是由葡萄发酵而成。对于那些对红酒有一定研究的人应该知道红酒都是有一定的保质期,当大家在购买红酒时会发现一般红酒的保质期都会是十年,那很多人就会好奇为什么保质期是10年?

保质期的时间主要是由我国的国家法律规定。这主要与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有关,为了更好的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规定进口葡萄酒的最大保质期为10年,那么是不是代表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就不能够再喝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大家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面都会发现这样的情景,就是人们都喜欢把红酒储存很长时间,他们觉得这样酒的口感就会更好。所以红酒能不能喝与保质期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这需要看酒的类型,有些酒就不太适合储存太长时间,葡萄酒的适饮期大多是由酒的单宁含量和酸度所决定,葡萄酒大多的适饮期一般低于 5 年,只有少数葡萄酒可以在五到十年之间喝,而极其少数的可以达到 10 年以上。对于低单宁和低酸的酒一般保质期比较短,大概一两年,因为它们的果味会消散,时间放久了不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口感,而对于高单宁和高酸酒就有必要放置 10 年以上,这样口感变得圆润舒适,而且果汁里面的香气也能完全散发出来。

对于那些能够长期保存的酒大家就需要特别注意保存事项,第一要保证恒温保存,一般酒类的理想储藏温度为 10-15℃为最佳,太冷会使葡萄酒难以发酵而太热又容易氧化。

第二就是恒湿保存:理想储藏湿度在 65%-76%之间,太干空气就更加容易进入瓶内而太湿木塞容易发霉滋生细菌。

第三要采用避光保存,光线容易导酒变质。第四就是要保证储存地的通风和周围环境无异味,这样可以使酒更加有口感,所以一定要注意藏酒的周围环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质量 红酒

红酒储存的注意事项

红酒的保质期:红葡萄酒并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红酒上面的年份是指用当年的葡萄所酿造的。大部分(99%)的葡萄酒不具有陈年能力,最佳饮用期视……详细>>

红酒的饮用方式

红酒的好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现在红酒也已经走向寻常人家,不过红酒虽好,但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喝,你知道红酒的正确喝法吗?详细>>

哪些人是不能吃红酒 红酒的注意事项

红酒打开后,应尽量一次喝完,开瓶后,贮存不宜超过48小时。喝红酒会上火,通常酒精度在30度以上的是容易上火的,而包括加强葡萄酒在内的一切……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红酒、红酒的注意事项

喝红酒会上火。通常酒精度在30度以上的是容易上火的,而包括加强葡萄酒在内的一切葡萄酒均不超过这一度数。详细>>

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喝红酒需要注意什么?

红酒是酒精经过发酵加工之后,制作而成的一款酒精饮料。味道非常的醇厚,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经常饮用红酒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红酒也有……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