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头发越掉越多当心秃顶找上你 做好这五点保你头发茂密

2018-06-14 07:56:09      

因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现代年轻人面临的生活压力也很大,年纪轻轻脱发掉发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掉发也不再是女性专属,短头发也会掉发。造成掉发主要是两个原因:

1、由于情绪波动、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造成毛囊短时间受损,引起暂时性掉发;

2、由于遗传因素、病理因素,毛囊严重受损,造成永久性掉发(即秃顶),另外永久性掉发也是因为暂时性掉发长期以往逐渐造成的。

日常护理方法和生活习惯都会造成你掉发的原因,护理好您的头发看好以下几点:

一、停止熬夜

熬夜是造成掉发的主要因素。熬夜破坏身体内分泌平衡,容易造成掉发。据不完全统计,大多数掉发的人在改掉熬夜习惯后,掉发量明显减少。

二、饮食上注意这三类食物的摄入

1、糖类(碳酸饮料、甜面包、冰淇淋、饮料)

糖是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因素正如市面上层出不穷的糖类食品、饮料等。糖类食物一般含有高的卡路里,但是包含营养物质所以糖类食品吃的多只会造就人肥胖,又营养不良。美国有调查表明,每天喝含糖饮料的人比每个月才喝一两次含糖饮料的人,罹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高出26%,由此可见过量食用含糖食品影响身体健康。

2、肉类(加工肉、罐头、油炸肉)

随着生活条件水平不断上升,人们餐桌上的饮食也日渐丰富,加上应酬的缘故,导致人们在饮食上进食过于油腻、荤厚。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标准,每人每天摄入畜肉为50-100g,水产肉为:75-100g,而如今很多人一天的摄入往往都超过这个量了。吃肉过多会提高各类癌症罹患几率,如培根、火腿这类加工肉类更是被列入一级致癌物。

3、多盐(盐、辣椒、油腻)

过于荤厚的食物总是败在舌尖享受上,却不知吃的过多厚重的口味,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体内生态平衡,还会造成对胃、肝、肾等多个器官的慢性伤害。最后造成毛囊油脂分泌过剩,掉发。

三、使用无硅洗发水

传统加硅油的洗发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清洗头发的同时,在头发上附上人工油脂,使头发达到顺滑的目的。但对于正在掉发的人来说,柔顺并不是主需的,无硅油洗发水才能减轻头发的负担,益于头发健康。

四、 补充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是头发生长最需要补充的,维生素B族对于很多人体内部器官运作新陈代谢和能量释放有很大的关系。另外维生素B族具有水溶性特征,消耗大,需要及时补充,服用过量也不会有副作用是它的优点。

五、改善生活习惯

吸烟对身体的循环系统有重大的负面影响,也包括酒精和咖啡因等饮料,所以如果你想防止发,就要减少这方面的摄入保持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帮你缓解生活压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另外阳光照射也会增加掉发的数量,夏季到了,外出也要避免阳光直射,避免有害的UVA和UVB射线对头发的伤害。

导致掉发的多种多样,在可改变的状态下,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就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头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功保健 保健饮食 日常保健

当心早餐五大杀手食物 让你越吃越胖

许多OL都喜欢去西式快餐店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详细>>

宝宝头发稀疏该吃什么?

小儿头发的变化与疾病及其营养状况关系密切。婴幼儿头发稀疏可在饮食调理方面,注意选择一些益气补血和补脾健胃的食谱。 详细>>

掉头发吃什么

脱发,如何防脱发呢?防脱发吃什么好呢?防脱发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脱发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想使头发变黑要吃什么?

生活中,头发枯黄的主要病因有很多: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都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详细>>

在日常饮食中吃什么对头发好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健康的头发,但是,往往是因为没有用健康饮食来调理,而无法实现。那么,吃什么对头发好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