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前列腺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五种食疗方法缓解病情

2018-06-07 07:38:15      

前列腺癌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因为长期不良生活导致前列腺腺体出现了恶性肿瘤。前列腺癌目前只有通过手术或者化疗的方式来缓解病情,同时也可以搭配食疗方法来缓解。

前列腺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当归黄芪羊肉汤

需要30克的当归和黄芪,250克羊肉,150克的生姜,把羊肉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取出来切成片,黄芪和当归洗干净放在纱布袋里面装好,葱洗干净切成段,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所有的材料,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煲两个小时,最后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就可以了。食用方法是食肉喝汤,每天一次,可连服十天。黄芪可以补气补血,羊肉属于热性食物,有利于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当归可以温阳益气,三者结合有利于缓解前列腺癌引起的气血两虚。

2、马齿苋粥

需要一百克的马齿苋,50克大米,把马齿苋洗干净放在大米一起煮粥,每天喝一次,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大米可以温补中益气、滋阴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两者相结合即可以清热解毒又可以健脾,防止湿邪再生,特别适合于湿热下注型的前列腺癌患。

3、马鞭猪肝汤

需要60克的马鞭草,100克新鲜猪肝,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蒸熟就可以了,有利于清热解毒、利水通尿,特别适合于湿热下注型前列腺癌患者。

4、生地黄山药汤

需要15克的生地黄、旱莲草、山药,30克的白花蛇舌草,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煮去渣取汁,兑入蔗糖冲服就可以了,每天一次,可连服15天,生地黄具有滋阴养血凉血的功效,旱莲草可以滋补肝肾,山药有利于补脾养胃,三者相结合能够滋补肝肾、清热解毒,适合于肝肾阴虚的前列腺癌患者。

5、韭菜核桃粥

需要10克的炒车前子,6克韭菜,三个核桃仁,30克的薏苡仁,把以上全部材料放在水里进行煮粥就可以了,连服用一星期。车前子有清热利尿的功效,韭菜可以温补肝肾,核桃仁有利于润肠补肾,薏苡仁能够健脾渗湿具有抗肿瘤功效,三者相结合有利于温肾健脾,特别适合于前列腺癌脾肾阳虚的患者。

温馨提示

前列腺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生活中避免久坐,适当的喝水,不要长期性的憋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前列腺炎的食疗方法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前列腺炎给男性朋友造成了不少的困扰。前列腺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甲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甲亢是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患上甲亢的患者会手抖、全身出虚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除了药物来控制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辅助治……详细>>

前列腺炎食疗方法有哪些?

前列腺炎食疗方法有哪些呢?在前列腺疾病急性发作期需及时治疗,病情相对稳定后,除坚持药物治疗等措施外,辅以饮食疗法,往往具有增强体质,提高……详细>>

桂圆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大火烧开后,小火炖至猪脚桂圆酥烂,起锅前放盐,倒酱油调色,最后大火收汁。详细>>

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咽炎分为急性、慢性两种。 而轻度、慢性咽喉炎,或有咽喉炎的迹象,则可以通过食用具有生津降火、润肺止咳、防治咽喉肿……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