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食物也可以保肝吗?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呢

2018-04-20 08:56:40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还可以分解我们体内的毒素。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不但很容易使我们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还容易诱发肝癌等一系列致死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呢?

1、黄瓜:中国人的智慧,在饮食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人喝酒的时候喜欢点上一盘素拍黄瓜,这其实也是有科学道理的。黄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这些物质对于肝脏疾病有非常优秀的治疗作用。因此,喝酒的时候食用一些黄瓜,可以起到预防酒精中毒的作用。经常食用黄瓜,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酒精性肝硬化。

2、柠檬:柠檬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酸味食物。酸味食物通过肝脏代谢后会变成碱性,这样就有助于在我们的身体内形成碱性的环境,对我们提升身体免疫力有非常大的好处。经常食用柠檬也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

3、蜂蜜:我们的肝脏对于供能也有着非常优秀的作用,肝脏会给我们提供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支撑我们生活中的绝大部分活动。因此,我们的肝脏也需要适度的糖分,蜂蜜就是这样一种非常优质的糖分。首先,蜂蜜的糖分不会堆积脂肪,可以减少我们肥胖的风险。其次,蜂蜜很容易就可以被肝脏合成为肝糖原,这样可以减小肝脏的压力。最后,蜂蜜还可以防止体内毒素对肝脏细胞产生损害。

4、枸杞:枸杞有非常优秀的补肾作用。可是你知道吗?枸杞还可以提高我们肝脏的耐受性。也就是说它可以提高我们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肝脏虽然有非常优秀的解毒功能,但是本身它也是会受到毒素侵害的。经常食用枸杞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不过枸杞性温,身体湿热的朋友,千万不能食用过多的枸杞。

5、苦荞:苦荞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素,可以帮助我们降血脂,治疗糖尿病。苦荞中还富含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分解,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害。经常食用苦荞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养护肝脏,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便秘。

温馨提示

肝脏是我们体内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我们对肝脏的伤害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因此我们在养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水长流。中医上讲,酸甜苦辣咸对应人的五脏,其中酸对应我们的肝脏。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可以促进肝脏功能,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肝的食物 保肝 保肝食物

保肝养肝的4大食物

 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于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着卓越的效果,但是吃的越多,就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因此可……详细>>

哪些食物是肝病克星? 保护肝脏应多吃哪些食物

我们的身体中会积聚大量的毒素,有些是环境、入侵到我们体内的,有些是我们体内自动分解而产生的。人体的解毒绝对离不开肝脏,如果我们的肝脏受到……详细>>

肝脏也要解毒 多吃柠檬能保肝

首先,不要喝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大量饮水有助于排毒。如果喝水太单调,可以喝绿茶或者汤。如果我们想要减少肝脏内脂肪,仅仅饮水是不够的……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推荐强肝保肝养肝4大食物

我们有时候会特别吃一些食品保护我们的身体的某一部分,比如肝脏。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几款强肝护肝养肝的食物。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