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鸡精是用鸡肉做出来的?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8-04-07 08:45:30      

不少人都以为鸡精是由鸡肉做成的,所以很安全!大错特错!鸡精是由味精、淀粉等做成的,吃多了有危害,那么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鸡精是怎样做出来的

鸡精的主要成分其实就是味精(谷氨酸纳)和盐。其中,味精占到总成分的40%左右,另外还有糖、鸡肉或鸡骨粉、香辛料、肌苷酸、鸟苷酸、鸡味香精、淀粉等物质复合而成。

鸡精的味道之所以很鲜,主要还是其中味精的作用。另外,肌苷酸、鸟苷酸都是助鲜剂,也具有调味的功效,而且它们和谷氨酸钠结合,能让鸡精的鲜味更柔和,口感更圆润、丰满,且香味更浓郁。至于鸡精中逼真的鸡肉味道,主要来自于鸡肉、鸡骨粉,它们是从新鲜的鸡肉和鸡骨中提炼出来的。鸡味香精的使用也可以使鸡精的“鸡味”变浓;淀粉的作用则是使鸡精呈颗粒状或粉状。

鸡精吃多了会怎样

有的鸡精中含有大量激素,如果哺乳期的产妇容易回奶,而青少年吃了容易造成性早熟。如果过量食用,会导致咽喉肿痛、鼻塞、头晕等情况,还会导致中毒,严重的还会造成癌症,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在烹制菜肴时别放太多鸡精等佐料。

由于鸡精里含有味精,而摄入过量的味精,就会抑制神经递质,同时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阻碍到骨骼的发育,对儿童的影响最为显著。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幼小的小老鼠、小鸡受味精的伤害最严重,会破坏脑神经和视神经。当食用味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

如何正确使用鸡精

1、做肉菜或鸡蛋时不要加鸡精或味精。

2、使用鸡精时适量减少用盐量。鸡精中含有10%左右的盐,所以在食物中加鸡精时适量减少用盐。

3、挑选纯度较高的普通味精,含盐量较少。

4、鸡精里的核苷酸,其代谢产物就是尿酸,痛风患者要少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鸡精 鸡精吃多了 鸡精做法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从卫生角度讲,鸡精对人体是有害的,在烹调时,如果加入过多鸡精,则会导致人体在短时间内摄取过量的谷氨酸钠,超过机体代谢能力,直接危害人体健……详细>>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说到了鸡精这种调味料,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做菜的时候加一些到菜肴中,或者汤羹中,使菜肴和汤羹的味道发挥到最好。但是鸡精毕竟不是从鸡的身上……详细>>

鸡精吃多了会怎样

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着。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幼……详细>>

鸡精吃多会怎么样

虽然大部分鸡精都号称“真正上等鸡肉制成”,但其主要成分就是味精、盐及核苷酸。此外,还含有适量的糖,鸡肉粉、鸡骨粉、鸡骨头类提取物或其他肉……详细>>

鸡精爆出“无鸡之谈” 劣质鸡精易致癌

调味品是家家户户每天都要用到的,鸡精是许多家庭主妇喜欢的调味品之一,但许多人不清楚,其实有的鸡精原料里并无“鸡”元素。正规食品添加剂厂家……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