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哪些习惯会导致肾脏受伤?有助补肾的美食有哪些

2018-04-04 10:07:43      

说起补肾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男性朋友,恐怕绝大多数男生都曾经打过补肾的主意。可是你知道吗?很多日常的坏习惯,也是危害肾脏的因素,与其说等出了问题再去吃药滋补,不如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因素可能伤害到我们的肾脏,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弥补肾脏的伤害。

哪些习惯可能会给我们的肾脏造成伤害呢?

1、经常憋尿不喝水

长时间憋尿容易造成膀胱压力升高,甚至会导致尿液反流,严重的损害肾脏。因此建议我们平时千万不要憋尿。如果平时饮水量太少的话,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尿量减少,这就会使尿液中的毒素和废物在我们体内大量的积聚,大大增加患肾结石的几率。

2、饮食过咸

饮食中摄入的盐,绝大多数都是由肾脏代谢出去的,如果吃得过咸,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钠离子还会阻碍水分的排出,不但会引起水肿,还会导致肾功能衰退,长时间如此容易引发肾病。

3、蛋白质过多

蛋白质是我们必需的营养元素,可是如果摄入了过多的蛋白质,会加重我们的肾脏负担,损害肾脏功能。对于肾功能已经受损的人群,更是必须要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哪些美食可以帮助我们补肾呢?

1、辣椒炒菠菜

菠菜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肾脏的保养有很多好处。我们将大蒜切成片,将菠菜洗净去根,茎叶分离。开锅热油,将蒜片倒入锅中爆香,加入辣椒,炒至辣椒出现独有的香味。将菠菜的茎部首先放入锅中翻炒,然后再加入菠菜叶子。翻炒几下后加入一点水,盖上锅盖,焖30秒后继续翻炒,加一点点酱油就可以出锅了。

2、萝卜炒豆干

首先将萝卜和豆干切成均匀细条备用。开锅将姜丝下锅爆香,放入肉片,炒至两面发白,然后再放入大蒜,辣椒炒香。将豆干和萝卜下锅翻炒加入调味料和一些水,由于这两种食物都可以生吃,因此大火烧干汤汁就可以出锅了。喜欢吃酸的朋友,在出锅装盘之后,还可以滴入几滴陈醋。

3、辣炒驴皮

驴皮的味道非常鲜美,除了可以美容养颜之外,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肾脏。驴皮非常的紧实,因此我们必须提前将驴皮放入锅中煮烂,一般至少需要煮两个小时。将青椒,香菜和煮好的驴皮洗净,切成条状。接下来,我们在锅里倒些油加热,放入八角,葱蒜,干辣椒爆香,淋入酱油。倒入驴皮继续翻炒,加入青椒稍微翻炒一会儿,然后加入一些酱油和鸡精调味。在出锅之前,撒入一些蒜末和香菜,不但好看,还可以起到杀菌消炎利尿的作用。

温馨提示

我们的肾脏是非常脆弱的,除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以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伤害到我们脆弱的肾脏,比如说药物。正所谓,是药三分毒,无论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损害。因此,我们除了在生活中要慎用药物以外,更是要小心补肾的药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有害肾脏的食物 补肾

如何补肾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冬季是补肾的好时机,如何补肾呢?补肾可以通过饮食、药补、健身运动、气功、针灸、按摩等手段达到改变肾阴虚、阳虚的状态。你知道补肾的食物有哪……详细>>

山药益肾填精 6种最佳补肾养颜美食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肾主纳气,肾主水液”“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详细>>

补肾最快最好的食物有哪些?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受到了疾病的冲击,整个人体健康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管是肾脏有了疾病也好,还是处于健康的状态也好,我们都应……详细>>

肾虚分哪些情况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中医认为,肾虚分肾阴虚和肾阳虚,要根据不同的症状做不同的诊治。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切不可因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补……详细>>

补肾的神奇食材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养脾肾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着肾虚和肾亏的情况,肾虚主要就是由于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这类症状出现以后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对……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