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这四种鸡蛋不能吃

2018-03-23 09:28:59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新闻,在自家楼下超市买来的鸡蛋,打开后整个鸡蛋的蛋清呈现红色,里面有类似血块状的物体。担心鸡蛋有质量问题,不敢再食用。那么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蛋清是指包在蛋黄周围、由蛋白质组成的透明的胶状物质,故又称为蛋白,与蛋黄相对。蛋白遇热后会凝固成白色固体,因而得名。鸡蛋清是红色的原因可能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这个蛋可能是孵化蛋,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蛋尚未孵化完全便被拿了出来;第二个原因可能是由于母鸡吃了一些含锌、铁、铜等金属元素较高的饲料而产生的;第三个原因是母鸡在产卵时因为发炎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血管破损,血渗入蛋清所致。此外专家还表示,其实这种鸡蛋并没有毒,但有些人吃了可能会过敏,所以最好别食用这种红色蛋清的鸡蛋。

这些鸡蛋不能吃

1、 散黄蛋

鸡蛋散黄有两个原因:一是激烈振荡导致蛋黄膜破裂;二是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但也不是说散黄就不能吃了,如果无发现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2、粘壳蛋

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处呈深黑色,且有异味的,就不宜再食。

3、裂纹蛋

鸡蛋在运输或者存放的过程中,由于外界的因素使得鸡蛋造成裂缝,从而形成裂纹。这样的鸡蛋非常容易被细菌侵入。所以一旦发现这种鸡蛋最好及时处理掉,不要因为节省而给自己身体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4、死胎蛋

这种鸡蛋是因为鸡蛋在孵化的过程中,受到感染或者是因为其他外界因素所致的胚胎停止发育的蛋。俗称为死胎蛋。由于鸡蛋已经变异,其中所含有的营养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本的蛋白质也被分解成有毒物质。所以不能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鸡蛋 鸡蛋 红色蛋清 红色蛋清鸡蛋

鸡蛋的食用误区你中招了吗?5种鸡蛋不能吃

鸡蛋,家庭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营养丰富,做法n多,所以备受推崇,但是大概是由于最常见,所以也最不在意,很多人存在了错误的鸡蛋吃法,或者吃……详细>>

裂纹时间长的鸡蛋不能吃 冻裂的鸡蛋最好不要吃

鸡蛋是很容易碎掉的,所以应该轻拿轻放,但是我们在吃鸡蛋的时候难免会发现几个裂纹的,我们不知道裂纹多久了,但是看起来也不像是坏掉的样子,那……详细>>

注意!吃完鸡蛋不能吃的7种食物

鸡蛋极具营养价值,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是7种食物,因为这7种食物如果在吃鸡蛋后立马吃……详细>>

鸡蛋散黄还能吃吗?6种鸡蛋千万不能吃

在你家的餐桌上,散黄的鸡蛋是否还吃呢?有些人认为散黄的鸡蛋是不能再吃的,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究竟有哪些种类的鸡蛋是不能吃的呢?今天,……详细>>

感冒不能吃鸡蛋?真相:烹调清淡可以吃

很多人听说感冒后吃鸡蛋容易加重病情,于是在感冒后一口鸡蛋都不敢吃。感冒后不能鸡蛋?这是真的吗?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