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鸡蛋有好处?注意,这5种鸡蛋不能吃!

2020-07-03 08:54:55      

说起鸡蛋,很多人会想到它的营养,确实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能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补充营养促进疾病治疗,很多生病的人都认为吃鸡蛋对身体好,其中包括糖尿病人,确实糖尿病人多吃鸡蛋有利于控制血糖,但要注意这几种鸡蛋不能吃。

糖尿病人吃鸡蛋有好处吗?

一个鸡蛋中大约有7克左右蛋白质,是身体蛋白质的好来源之一,除此之外它还能补充钾元素,钾能支持身体神经肌肉康复,帮助维持纳水平正常,从而保护心血管健康,而因为糖尿病人神经和血管易发生病变导致问题,多摄取鸡蛋能促进修复,所以糖尿病人吃鸡蛋对身体好。

哪几种鸡蛋糖尿病人不能吃?

一、煎鸡蛋

鸡蛋在煎制的过程中需要放入大量油,而糖尿病人过多摄取油脂会导致热量过多让血糖不稳,而且鸡蛋在煎制后营养也会降低。

二、皮蛋

皮蛋虽然有营养价值,里面所含的铅比较高,对糖尿病的来讲没有好处,而且皮蛋在腌制的过程中里面的蛋白质成分会发生改变,不利于肠道吸收和肾脏排泄,吃皮蛋会让肾脏负担加重,而糖尿病人本身易患糖尿病肾病,要避免皮蛋。

三、咸鸡蛋

咸鸡蛋吃多对心血管有极大影响,鸡蛋放入大量的盐口味更加,能储存更久,但糖尿病人血压易上升,血管易硬化,过多摄取含盐高食物会让心血管疾病并发,而且会反过来影响到血糖,造成恶性循环。

四、茶叶蛋

茶叶但不容易吸收,会影响肠胃消化系统,而糖尿病人肠胃本身虚弱,如果还摄取茶叶蛋易有腹胀腹痛等问题,长时间摄取还会让胃受影响,最终导致胃轻瘫。

五、卤蛋

卤蛋也是糖尿病人要避免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酱油以及其他调味品,糖尿病人过多摄取这些会影响血糖控制,还会影响其他方面。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多吃鸡蛋对身体好,但尽量选择水煮方式,水煮鸡蛋营养足够,而且口感清淡不会对血糖造成影响,也不会形成脂肪堆积,另外虽然鸡蛋对身体好,但一次性不能摄取过多,每天吃一个即可,避免摄取过多让胆固醇堆积,导致高血脂而让血糖以及器官受影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鸡蛋 鸡蛋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牢记这3点,糖尿病人也能吃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非常高。尤其是它所含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经常吃不仅可以补充各种元素,还可以提高……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

营养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鸡蛋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单纯性的血糖升高,血压、血脂正常的话,是可以吃鸡蛋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