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人衰老的征兆有哪些?男人吃什么抗衰老

2018-03-19 11:40:44      

衰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可怕的。但仍然是无可避免的,随着年龄的增大,衰老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一些影响,也会有相应的变化。都说男人老的比女人慢,那么哪些变化可以看出男人衰老呢?

男人衰老的征兆

1、头发脱落

都说秃顶是变老的标志,没错,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变得缓慢,头皮分泌的油脂增多,毛囊数量也会越来越少,当毛囊缺乏营养的时候,头发不仅会掉落,而且很难有营养继续生长。这就导致了脱发、秃顶的增多。如果你还很年轻,就已经开始脱发,就要小心最近是不是生活习惯不好,导致了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脱发。

2、夫妻生活没有兴趣

夫妻生活是婚姻中的调理剂,夫妻之间的和谐也全靠它,当男人精力旺盛的时候,即使女人不主动男人也会主动,但是男人精力也有慢慢消退的时候,即使你主动去和他亲密,他也是毫无半点兴趣。

3、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干燥

男士皮肤出油非常多,而且毛孔很大。这是因为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比女性大,皮肤的酸度非常高,因此它们会产生很多皮脂和汗水。年轻人经常使用一些清爽的化妆品或护肤品,但在某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皮肤几乎没有油,甚至皮肤紧张。这也证明你的皮肤开始衰老。

4、尿线细而无力

许多人说,男性衰老从前列腺开始。临床上常见许多的男性身体依然很强壮,但尿频、尿急尿痛、尿线细弱等排尿不适,这可能是前列腺衰老的警示。就像腰椎和颈椎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也会有退行性疾病,但只要小心护理,老化的速度就会减慢。

吃什么抗衰老

1、牛奶

许多男人没有喝牛奶的意识。他们认为牛奶是针对老人和小孩的。事实不是这样的,研究证明牛奶中的蛋白质是最接近人类需要的氨基酸,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如果你想添加补充而不会变老,一天喝一杯牛奶是最好的。

2、豆类

吃豆子对心脏有益。它的不溶性纤维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其他可溶性纤维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垃圾。此外,大豆食品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镁和钾。专家建议,每周至少吃3次豆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衰老 衰老征兆 衰老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男人衰老的常见症状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好呢?衰老是每个人都会担心的问题,所以男性也应该要学会抗衰老的方法。饮食抗衰老一直都是最推荐的科学方法之一,因为有很多的……详细>>

男人也怕老 看男人抗衰老食物有哪些

都说女人是半边天,殊不知,男人更是这另“半边天”的顶梁柱,为家庭、为事业奔波劳累,而立之年的他们,更应该为自己的健康着想,更应该为自己逝……详细>>

男人出现这3个征兆说明开始衰老 防止衰老的方法

中医认为,男人的生命节律和“8”有关,每8年就会有一次生理变化,比如8岁时换牙,16岁时就有了生殖能力,身高在24岁达到极限,32岁时生……详细>>

男人抗衰老 选对食物很重要

男人要抗衰老也要和女性一样靠吃,因为有很多食物都能帮助男性朋友抗衰老,并且有很明显的效果。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抗衰老应该选择哪些……详细>>

三文鱼西红柿 男人抗衰老多吃7种食物

衰老,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不愿面对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抗衰老呢?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性抗衰老的方法都有哪些,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水果……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