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虫夏草到底是什么?冬虫夏草对身体有何好处

2018-02-26 08:17:22      

冬虫夏草的价格一直十分昂贵,其一公斤的价格常常处于几万元,并且近年来冬虫夏草的价格更是一路高升,没有丝毫下降的趋势,这不得不让人口呆目瞪,直呼吃不起,那么冬虫夏草为什么卖得如此昂贵?而冬虫夏草卖得如此昂贵,真的对人身体很好吗?

1、什么是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虫草的一种,属于中药,产于中国的西南方,主要产地为青藏高原。青藏高原有一种蝙蝠蛾,蝙蝠蛾产下虫卵,虫卵孵化成幼虫之后,会爬入土壤中吸取植物根部的营养,而在此过程中,有的幼虫遭到真菌感染,慢慢爬到土壤浅层,然后死亡,这便是“冬虫”;而真菌在幼虫身体里吸取幼虫的营养日益成长,直到其布满幼虫的整个身体,最后,从虫子的头部长出长棒状的幼苗,这就是“夏草”,这便是“冬虫夏草”的由来。

2、为什么冬虫夏草卖得如此昂贵?

目前我国冬虫夏草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达到了5、6万元一公斤,价格堪比黄金,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由于冬虫夏草无法人工培育,又因为近年来人们对冬虫夏草的过度采集使得其资源越来越少,导致了冬虫夏草价格的一路高升;二是一些大型的药材公司大量收购冬虫夏草,然后囤积在公司,最后高价卖出,导致冬虫夏草的价格居高不下;最后一点是人们的消费心理在作祟,在节日期间为了送礼而购买,导致一股消费潮流,炒得冬虫夏草的价格越来越高。

3、那么冬虫夏草对人体究竟有什么好处?

冬虫夏草具有滋阴补阳,强身健体,提高人体细胞分裂速度等作用,它对咳嗽、咳喘、肾虚、肺结核等诸多病症都有治愈效果,同时冬虫夏草对癌症以及化疗后的不良反应也有着极为积极的作用,其中提高人体细胞分裂速度,更是有着抗衰老的神奇效果。总而言之,冬虫夏草虽然没有流传的那样拥有包治百病的效果,但对人体的好处也是极多的。

极低的产量,无法人工培育,偏偏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好处,加上商家的极力炒作以及药材公司的囤积,也难怪冬虫夏草的价格会居高不下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好处 冬虫夏草价格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功效有哪些?冬虫夏草怎样吃最好

一般说到补品,人们就会想到适合于中年男士吃的补肾的,老人吃的增强体质的,女人吃的阿胶等,那你们知道冬虫夏草吗?这种植物因为功效多多,目前……详细>>

冬虫夏草怎么吃更好?冬虫夏草的食用禁忌

冬虫夏草作为知名高档保健食品,很得大家的喜欢,但冬虫夏草并不是部分商家宣传的那样老少皆宜,毫无禁忌,也不是传说中的包治百病,那么冬虫夏草……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真的好吗?如何看待冬虫夏草的功效

最近,有研究表明,冬虫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如虫草素以及喷斯它丁。这个研究结果让许多热衷于中药冬虫夏草神奇效果的人感到不可置信。许多人花……详细>>

冬虫夏草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冬虫夏草

自古以来,冬虫夏草一直被誉为我国“中药之王”,简称“虫草”,与人参、鹿茸一起被称为中国三大补品,位列三大补品之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具体地……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

老百姓对冬虫夏草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贵”字,但是问吃虫草有什么好处,怎么鉴别,大多数人都摇摇头,表示不太清楚。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