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红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1-27 08:24:03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大家都知道是一种有营养的粗粮,平时吃红薯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功效,也是一种养生食物。另外牛奶的营养价值也特别高,吃了不但可以补充人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而且还有美容的功效,那么红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红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可以的,红薯属于粗粮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淀粉以及膳食纤维。而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矿物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两者搭配能够使营养加强。红薯中的蛋白质属于半完全蛋白质,牛奶中的蛋白质属于完全蛋白质,红薯和牛奶搭配能够实现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增加营养,而且红薯也能够补充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

但是红薯中的膳食纤维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可能导致胃里的酸水向上反流到食管,刺激食管,而产生反酸、烧心的症状。牛奶是甜食,两者同吃会使发生反流的几率增加。所以吃红薯能不能喝牛奶,还得看肠胃是不是耐受。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红薯不能和甜食一起吃

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2、红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因为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吃红薯注意事项

1、不要过量吃红薯

通常正常人吃红薯一天不能超过三两。不能过量食用,因为红薯中的葡糖苷在人体大肠内被细菌分解,身体难以吸收,容易产生废气,造成腹胀、打嗝、排气。红薯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易让人感到烧心、吐酸水。

2、不要生吃红薯

红薯一定要煮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如果没有经过高温破坏,使人体难以消化。另外,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也会让人造成不适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搭配 红薯 红薯和牛奶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烤红薯不要连皮吃

冬天里,吃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走在街头,对不少人来说都算得上小享受。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B6,钾,能刺激肠道,促进排便等……详细>>

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吃红薯要规避这3大禁忌!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喜欢温暖又舒适的被窝,也有些人喜欢咕噜咕噜热烫烫的火锅。或者有人喜欢,刚出锅的糖炒栗子,暖呼呼;甚至有些喜欢热烘烘的烤红……详细>>

红薯可强体魄促排便 红薯不能和五种食物一起吃

红薯不仅味道香,口味也非常的甜美,那么红薯有什么营养价值?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详细>>

红薯和山药能一起煮稀饭吃吗

可治皮肤病山药中所含的尿囊素具有麻醉镇痛的作用,可促进上皮生长、消炎和抑菌,常用于治疗手足皲裂、鱼鳞病和多种角化性皮肤病。详细>>

山药可以和红薯一起煮的吗

在寒冷的冬天,为了能够应对多变的环境,大家都喜欢吃些滋补的食物,然而山药和红薯作为其中两种不同的食物,不仅仅是一种很好的食材,更是一种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