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辣条吃多了危害大 教你在家自制健康辣条

2018-01-26 10:52:08      家庭医生在线

辣条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小朋友,更是爱不释手。但是辣条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你真的知道吗?

辣条吃多了危害大

辣条,又名辣丝,大多是用加工过的大豆皮制成,然后辅以辣椒粉,色素等腌制而成。辣条可以说没有任何的营养,只是为了满足口感,而这种口感却要以健康为代价。近日央视曝光,这种价格低廉的辣条可能会致癌。人在吃辣的食物后短时间内会大汗淋漓,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主要是因为辣味食物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气血运行,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辣条生产过程难以监控,有很多卫生问题,对人体危害大。

辣条的生产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这样的环境中,生产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质是很难得到有效监控的。劣质的过期油脂或反复使用过的地沟油有强致癌性,经常吃用这样的油脂制作的辣条,会增加患癌几率。辣条变得色彩诱人,单纯靠辣椒来染色是很难实现的,这就需要食品添加剂中的染色剂来帮忙,例如胭脂红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使用量上有严格的规定,但小作坊着实难以监管。

如何健康吃辣条

1、购买健康的辣条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辣条都不健康。有些辣条还是有质量保证的,并且在大超市都有售。健康的辣条包装上应该有生产厂家以及生产日期,和国家认证的合格标志,这样的辣条吃点也无妨。

2、自制健康辣条

辣条是地方特色小吃,真正卫生的辣条吃一些也没什么,但中国的辣条就没有几个是卫生的。想吃辣条,那么可以自己动手。辣条的原材料就是面筋、豆干等等,制作方法也不难,可以考虑自己制作。

如何在家自制辣条

材料:豆皮、油、辣椒粉、小米辣酱、花椒、桂皮、八角、姜、糖、料酒、酱油。

做法:1、豆皮加盐,料酒腌一会儿。

2、将豆皮在滚水中焯一下,起油锅,将豆皮炸至金黄,捞出。

3、油锅先用姜末爆一下,然后依次倒入小米辣酱、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溢,放入酱油和一小碗水烧至沸。

4、放入豆皮,焖到入味,起锅,加盐,料酒腌一会儿。

5、将成品切片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条 自制辣条 辣条危害

辣条是典型的“三高”零食?谨记3个提醒来健康吃!

无论是在小卖部,还是大商场都能看到辣条的身影,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喜欢吃辣条。其主要成分是辣椒、盐和糖,能让味觉和痛觉得到良性刺激,促……详细>>

小男孩因吃辣条致病休学一年 儿童最好别吃这些零食

零食虽然好吃,但是也有风险的。最近,一位小男孩因为吃了辣条,导致细菌感染,最后被迫休学一年。还有一位5岁的孩子因为每天1瓶可乐+1袋小食……详细>>

常吃油条对身体危害大 如何自制健康放心油条

油条是我们早餐常见的食物,和豆浆一起做早餐更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或许我们都知道,油条是油炸食品,吃多了本来就对身体没有太多好处。那油条吃……详细>>

辣条中有小米椒

辣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 调味料,防腐剂、色素,并且含有很多小米椒,小米椒是很辣的!辣条吃完了给人一种很爽的感觉,而且很香,但是太辣的东西吃……详细>>

早点摊的油条危害大 如何自制油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早餐之一就是油条,这是很多早点摊都会有的食物,并且也有很多人都习惯在早上吃油条。不过。早点摊的油条是有很大危……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