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味精吃多了会掉头发吗 味精吃多了的危害有哪些

2017-12-22 10:52:5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家里的老人一句话:味精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会掉头发。做菜加味精的时候,小心翼翼生怕一下子放多了,那么味精吃多了真的会掉头发吗?

味精吃多了会掉头发吗

掉头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分正常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

味精的主要成分多为谷氨酸钠,谷氨酸钠也叫神经兴奋剂,因为谷氨酸钠会影响神经细胞间的信息传送物质,当其在血液中以微量的浓度存在时,是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一次性大量进入大脑的话,其浓度很快上升,导致神经细胞受到过分刺激对身体产生危害,但是味精吃多了掉头发却并没有直接证据。

味精吃多了的危害

1、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后者在脑组织中经酶催化,可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这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就会使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焦躁、心慌意乱等一系列症状,部分体质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骨头酸痛、肌肉无力。而且,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危害影响显着。

2、当食用味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尤其是谷氨酸可以与血液中的锌结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锌被排出体外,导致人体缺锌。锌是婴幼儿身体和智力发育的重要营养素,缺锌会导致弱智、夜盲症、性晚熟及成年侏儒症等情况,所以婴儿应谨慎喂食。

3、过量摄取味精是视力杀手,可导致蛋白质下降,让眼轴生长失控。而且味精还会降低人体的牛磺酸,影响视网膜发育,甚至有些人食用味精后,会产生暂时性的视力模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味精 味精危害 味精

吃多了味精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当食用味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尤其是谷氨酸可以与血液中的锌……详细>>

味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在西方国家,只有某些加工食品才掺味精,平常人是不食用的,在婴儿食品中更是禁止使用,因为科学研究发现,味精特别伤害幼儿的脑部和视神经的发育……详细>>

吃味精会掉头发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头发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最直观的感受,头发就是我们外在的形象,想象一下,一个头发浓密青葱的人,与一个秃头的人站在一起,自然……详细>>

为什么味精吃多了会口渴

当我们吃完菜之后发觉自己感觉到口渴,就有可能是菜肴中盐或者味精放多了所致,当然也有可能是放入其他的一些咸味调料过多所致,这时候都要注意下……详细>>

味精吃多了易致高血压 健康吃味精必知5细则

众所周知,味精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只会有害无利,可是究竟有哪些危害,并没有很多人真的了解。同时,想要健康的吃味精,在烹饪时就要多注意一些方……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