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养生必知4大养血补肾黑色食物

2017-11-20 16:28:57      

不同颜色的食物有不同的食疗功效,之前我们有讲白色食物养生法,今天为你盘点4大养血补肾黑色食物,为你的健康加分。

黑桑葚

可作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水果沙拉等。

味道酸美多汁,多食能使你的眼目明亮,头发密泽。但是品性有些微寒,女孩在来例假时要注意少吃,以防止寒气过大,肚子疼痛。吃过它的古人曾说:食之,令人肥健,润肌肤,乌须发,固精气。

黑李子

可以做成各种水果拼盘,甜点,果酱。

经常在饭后少量地吃一些黑李子,可以悄悄地治愈你一直心烦的头皮瘙痒、脱发、多屑等毛病。

各种颜色的李子基本上都有味道甘甜柔美,口感甚佳的特点,含有大量的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纤维素等。我国的中医认为它能清肝除热,活血生精。

乌梅

气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

小火煮40分钟后,加入桂花,白糖放凉后,便成为桂花乌梅汁。汁色乌,气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

干乌梅中药房有售。煮时注意用小火,桂花要后放。煮前可以将乌梅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煤气。桂花乌梅汁中,含有多种维生素B、C、E、果酸、柠檬酸、铁、磷等,喝时你会觉得酸润柔芳,烦躁时可多喝,会使你口中津液充盈,眸黑发润,青春焕发。秋天时多饮,会使你生津去火,涵养内气。是当今时尚女孩喜欢的美发佳品。

覆盆子

可做成果酱或布丁。

味道酸甜可口,益气补肾,男女皆益的佳品。《名医别录》中说它强阴壮阳,悦泽肌肤,安和五脏,温和益气,疗劳损气虚,补肝明目。如果超市当时没有的话,你可以买一些覆盆子酱做成你喜欢的各种点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食物真的能补肾吗? 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补肾

我们经常会听到中医说,黑色食物是最能补肾养肾的,对于一些肾虚的男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很多人就会有疑……详细>>

哪些黑色食物最补肾

黑桑葚:桑葚能够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详细>>

黑色食物是补肾佳品

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其中黑色入肾。而这道菜中的栗子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抗衰延年。详细>>

黑色食物能补肾

中医认为:人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五脏与五行、五味、五色是相生相克的关系。不同颜色的食物与人体五脏六腑有着阴阳调和的关系,合适地搭配饮食有……详细>>

黑色食物补肾吗

黑色食物营养价值高、对人体有好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黑色食物是很好的补肾食物,它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促进肠胃消化,黑色食物抗衰老效果……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