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喝小苏打水能治疗卵巢癌吗

2017-11-20 15:41:09      

前段时间有一个消息在网上疯传,那就是喝小苏打水治疗卵巢癌。这个说法一出来,很多卵巢癌患者都很兴奋,甚至把苏打水当成了救命稻草。其实这种说法是有待考证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卵巢癌究竟能不能用苏打水治疗,希望大家树立科学的认识,积极治疗卵巢癌。

1、喝小苏打水能治疗卵巢癌吗

专家表示用小苏打来治疗卵巢癌,主要方法是采用介入方法进行注射治疗,而不是大家所传的喝苏打水,并且研究仅针对中晚期的原发性肝细胞肝癌,对于卵巢癌的作用还有待考证。

并且长期饮用苏打水不但不会改变体质,也不能有效预防肿瘤,甚至还会引起碱中毒,引起厌食、恶心、头痛、抽搐等症状,还会增加肥胖的几率。

2、什么样的人能喝小苏打水

首先是胃酸过多或者是过少的人,这些人可以在饭前的1 -1.5小时喝一些温热天然的苏打水,这样可以有效抑制胃酸分泌。

糖尿病人也可以适当饮用小苏打水,因为里边所含的锌、镁等,可以起到促进免疫功能改善的作用,还可以帮助促进糖尿病患者病情的好转。

最后还有痛风、肩病以及腰痛等患者也可以适当喝一些小苏打水。可以有效缓解疼痛,让大家摆脱各种疼痛。

现在我们了解了喝小苏打水治疗卵巢癌的说法是不靠谱的,并且效果也没有办法确定,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饮用小苏打水,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最后专家还建议,要想防治卵巢癌,一定要相信科学,对卵巢癌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以及早治疗。保持定期体检的习惯,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偏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苏打水能治疗鹅口疮吗

由于弱碱环境不利于霉菌生长,小儿鹅口疮可用2%-5%的小苏打水清洗口腔,每天清洗数次,能有效清除白色念珠菌。此方法简单、安全且有效,值得……详细>>

小苏打水对精子的影响

小苏打水含有弱碱性,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男性喝小苏打水还潜伏着杀精的危险,男性长……详细>>

小苏打水是什么

小苏打的学名叫做“碳酸氢钠”,它的化学分子式是NaHCO3。小苏打水是什么?而苏打水则是苏打的水溶液,弱碱性。很多人认为超市卖的苏打水就……详细>>

味精加苏打水能喝吗

于一般人来说,味精加苏打水最好不要喝,喝了反而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如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详细>>

小苏打水是什么

而苏打水则是苏打的水溶液,弱碱性。很多人认为超市卖的苏打水就是这种,其实不然。那些是在饮用水中加入二氧化碳做成的碳酸饮料。酸性体质的人喝……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