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海苔多吃可以补碘

2017-11-20 15:26:24      

海苔是很常见的,这类食物受到很多人喜爱,主要也是因为海苔的味道独特,在吃海苔的时候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损害,长期吃海苔,对人体碘的补充也是有着很好效果,不过在对海苔选择上,也是要注意,要对它的好处进行一些了解,这样吃的时候,才能够放心,那吃海苔的好处都有什么呢?

很多人对吃海苔的好处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要对它进行一些认识,这样在选择它的时候,都是可以知道它可以对自身有怎么样的帮助。

吃海苔的好处:

海苔的营养非常高,因为它长在海边的岩石上,充分的吸取了大海里的精华,蛋白质啊、矿物质还有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其中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A、B的含量尤其高。另外还含有铁、钙等等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这个东西不错吧?更不错的是海苔里的脂肪还很少,多吃点能改善微循环、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常吃的那些海苔大都是干的,还要经过加工,里面的营养还能保存吗?和湿的海苔相比呢,干海苔除了维生素C有些减少外,其他的营养元素因为水分的降低,含量反而会提高。干海苔的热量也不会太高,多吃可以补碘,绝对算得上是一种不错的零食。

以上就是对吃海苔的好处一些介绍,海苔对人体钙的补充效果非常不错,不过在吃的时候,也是要适量进行,这样利于身体营养吸收,还在购买买海苔的时候,要注意它的质量,这样吃的时候,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也是有着很好保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碘吃什么好?补碘食谱推荐

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元素都是从食物中得到补充,由于各种食物所含的元素种类和数量不完全相同,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做到粗、细粮结合和荤素搭配、不……详细>>

儿童缺碘影响智力 补碘多吃海带芹菜

我们饮食中碘摄入量的变化,无论是过少还是过多,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影响甲状腺。当甲状腺出现疾病,甲状腺激素的生成异常,就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详细>>

孕妇可以吃海苔吗

海苔作为一种零食,在生产工艺上通常是分为三种,盐烧、酱烧、炸海苔。三种工艺都是在以海苔为原料进行的深加工。盐烧海苔传于韩国,其原材料为韩……详细>>

多吃南瓜可以补血吗

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详细>>

海苔不建议让孩子多吃

海苔不建议让孩子多吃。近期,很多家长给孩子挑选零食的时候开始注意健康和营养,开始选择配料表内容少的,尽量没有色素和香精的,于是很多、家长……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