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多喝咖啡容易导致上火?

2017-11-20 15:11:42      

经常听到有人说,一喝咖啡就“上火”。这种说法是否有依据呢?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再是西方国家的饮品,我国很多职场白领也喜欢喝咖啡。不过,众所周知咖啡的危害是存在的,在每天不能过多的喝咖啡。

喝咖啡的利弊有哪些呢?总体来说,体寒者可适当喝咖啡,帮助提高血压,而火气大的人群,则不适合多喝咖啡,否则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

喝咖啡的好处:

1,保持动脉健康、稳定血压。希腊研究人员对485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天1杯咖啡可以保持动脉健康、稳定血压。

2,增强脑力。对600位志愿者的调查也表明,每天1杯咖啡可以增强脑力。

3,预防老年痴呆症。研究发现,2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含量,可以预防记忆力下降和老年痴呆症。

4,提高运动成绩。研究表明,运动前30分钟喝咖啡有助提高成绩。

5,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研究发现,每天3杯咖啡可将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减少1/5。

6, 降低男性患胆结石的风险。每天喝3杯的男性,患胆结石风险降低40%。

7, 降低患癌症风险。研究发现,4杯咖啡约含400毫克咖啡因,可将口腔癌和喉癌风险减少39%。此外,还可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

8,保护肝脏。研究人员对9万人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每天5杯咖啡可以将肝脏损伤的风险减少3/4。

9,镇痛。咖啡可以起到类似镇痛剂的作用。

建议适量喝咖啡的人群包括:肝病患者、对痛敏感者、结石患者、运动员、脑力工作者、低血压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上火吗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详细>>

喝咖啡上火么

咖啡中的咖啡因,难融于冷水,却易溶与热水。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皮质,消除睡意,增加感觉与思考力以及可作调节心脏机能的强心剂,也有扩张肾脏血管……详细>>

喝咖啡上火怎么办

补充水分,滋润身体。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平时就喝一杯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详细>>

喝咖啡上火怎么办 ?

补充水分,滋润身体: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平时就喝一杯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详细>>

喝咖啡会上火吗

咖啡中的咖啡因,难融于冷水,却易溶与热水。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皮质,消除睡意,增加感觉与思考力以及可作调节心脏机能的强心剂,也有扩张肾脏血管……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