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降火的食谱

2017-11-20 14:55:33      

1、鸭蛋薄荷汤

准备食材:1到2个鸭蛋,30克新鲜薄荷,食疗食盐、味精

做法:准备好的新鲜薄荷洗干净后备用;接着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煮沸后再将鸭蛋打进沸水中,等到半熟的时候再把薄荷放进去一同煮,然后再加适量的食盐味精调味,等到第二次沸腾的时候关火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鸭蛋薄荷汤每天食用1剂,连续5到7天便可有效的缓解喉咙疼痛的情况。对咽喉干燥发痒、咽喉充血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

2、杏仁雪梨汤

食材:10克杏仁、1个雪梨、30克冰糖

做法:雪梨洗干净后去皮,然后切成小块状,接着再和杏仁、冰糖一起放在碗中。在碗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再放进蒸锅中蒸1小时左右即可。

食用方法:杏仁雪梨汤的食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每天1次即可,便可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喉咙干燥发痒、疼痛等不适的症状。

3、马鞭草绿豆蜜饮

食材:50克新鲜马鞭草、30克绿豆、30克蜂蜜

做法:准备好的绿豆以及马鞭草都清洗干净,然后马鞭草扎成两小捆然后与绿豆一起放进煲中,接着在其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用文火炖煮1小时。等到绿豆煮至酥烂后再将马鞭草捞出,并且在其中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即可饮用。

食用方法:马鞭草绿豆蜜饮的饮用方法以每天1剂为主,连续服用数天后便可有效的治疗咽喉干燥、灼热、声音嘶哑等不适的症状,因此在喉咙痛吃什么好的问题上,这是一道不错的饮品。

4、丝瓜花蜜

食材:材料:20克丝瓜花、20克蜂蜜

做法:先将准备好的丝瓜洗干净后再将其撕成小片,之后再放进杯中,加入沸水冲泡,盖上盖子焖15分钟。15分钟过后再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丝瓜花蜜的饮用方法以每天1到2剂为主,它具有很好的治疗咽喉充血、肿大、声音嘶哑等症状的作用,有以上这些不良症状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火必吃的食物

夏季是高温闷热的季节,因此总是容易让人们出现中暑,上火等现象,其中上火就是最为常见的,常常让人们容易出现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眼睛疼痛等现……详细>>

夏季降火较快的食物有哪些

夏季炎热的天气总是容易让人们出现上火的现象,因此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多加的注意就能够避免上火的出现,而饮食就是即健康又快速的方法之一,因此我……详细>>

夏季降火的食物有哪些

步入炎炎夏日,人们在高温底下行走一两步就会汗流浃背,尤其是中午时刻吃午餐更是胃口全无。那些刚从空调房出来准备下班回去的精英们,没准走上好……详细>>

3款解毒降火丝瓜食谱

①丝瓜去皮洗净后对剖开,再纵切成半圆形厚片;老姜剁成极细的末;葱切碎。②将鸡蛋打入肉末中,放盐、姜末、葱碎、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详细>>

宝宝降火食谱牛肉豆芽汤

豆芽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黄豆……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