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选对食品轻松补钙

2017-11-20 14:53:56      

很多人经常通过服用补钙品补钙,其实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只要选择正确的食物就可以轻松补钙了。

1、乳类与乳制品牛、羊、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冰激凌。 500毫升鲜牛奶可补充 600毫克钙。

2、鱼虾蟹类与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3、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4、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 ( 100克豆腐于可补充 200毫克钙 )、豆腐皮、豆腐乳等。

5、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桔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芡实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对食品轻松补钙 看补钙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经常通过服用补钙品补钙,其实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详细>>

做饭时巧加牛奶轻松补钙

牛奶是钙质最好的来源,但有些人却不喜欢直接喝牛奶。那么不妨在烹饪时花点小心思,换个做法,也能轻松吃进充足的钙质。详细>>

给婴儿补钙是吃的垃圾食品

因为伦理上的原因,没有人也不会有人拿婴儿做试验,去测试人类的孩子到底要补充多少钙质。我们只是通过动物实验知道,市面上出售的各种钙剂,不论……详细>>

辣椒叶也是补钙食品

我们都知道,喝牛奶是补钙的上选, 但是自毒奶粉事件之后,很多人是谈奶色变。除了钙补充剂等药品外, 韩国境内最近掀起了天然植物补钙热, 利……详细>>

有什么食物可以补钙 补钙食谱怎样煮

调查显示,中国人一般从一日三餐中可以获得约400毫克的钙,而成年人每天钙的适宜摄入量为800毫克,如果是骨折病人、老人家、小孩儿童等的话……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