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健康饮食让我们远离肺热

2017-11-20 14:28:44      

1、银耳

银耳又称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无毒,入肺、胃、肾三经,具有生津润肺、益气活血、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肠燥热、便秘等症。

银耳雪梨膏能够养阴清热,润肺止咳,做法非常简单,首先将梨去核切片,加入适量的水,和发好的银耳一起煮至汤稠,再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2、鸭蛋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经;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等功效;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嗽、咽干喉痛、高血压、腹泻痢疾等病患者食用。用于膈热、咳嗽、喉痛、齿痛。

鸭蛋的烹饪方法和鸡蛋类似,一般用煎、煮或沸水加白糖冲服皆可。如可以拿鸭蛋和冰糖、银耳一起煮食。鸭蛋性偏凉,脾阳不足、寒湿下痢的朋友最好别服。

3、白萝卜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癌症发作。萝卜清肺,这个季节吃萝卜堪比人参,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可以多吃点,对化痰止咳很有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怎么饮食调理,现在社会发展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饮食不规律、失眠、加班、过度疲劳等等,都会引起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是经常出……详细>>

细数那些被我们错信的“健康”饮食习惯

我们每个人似乎都知道很多的营养搭配知识,但是如果让你细究这些知识从何而来,很多人未必说得出来。饮食健康与我们密不可分,但你以为的健康饮食……详细>>

秋季易肺热去除肺热的蔬菜

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如《本草求原》中说:竹笋,甘而微寒,清热除痰。《随息居饮食谱》亦云:笋,甘凉,开胸消痰。因此,风热咳嗽或肺……详细>>

健康饮食20条金标准 测测你是否健康饮食?

每个人每天都在吃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科学地吃饭。饮食界多位专家一起总结出20条健康饮食的“金标准”。专家指出,这20条中若能达到12条……详细>>

健康饮食滋润午餐

对于在写字楼里工作的人来说,去哪里解决午餐是很关键的问题,很多人午饭都在外面打游击,只求填饱肚子完事,杂七杂八的饮食长期下来,至少会造成……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