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芦荟过敏怎么办

2017-11-20 13:58:32      

相信大家都认识芦荟吧,芦荟是一种植物,芦荟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我们常用芦荟来做成化妆品。芦荟可以外用也可以内服,可见芦荟的功效之强大,芦荟可以用于外伤,例如刀伤,烧伤,烫伤我们都可以寻求芦荟的帮忙,芦荟也可以内服,能清热解毒和清理肠胃。

芦荟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我们要善于利用芦荟来为我们服务,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芦荟是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的,所以我们要科学的使用芦荟。

芦荟含酚类、芦荟素、芦荟酊、有机酸等成分,对某些细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杀灭作用,对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痢疾等病要辩证的使用,不可盲目以免造成伤害。

健胃通便

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脑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这时可以吃点芦荟。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扶正祛邪

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美容护肤

芦荟凝胶的皮肤渗透性很强,可以直达皮肤深层。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类物质,它的美颜功效几乎是全能的!

芦荟过敏的处理方法:

停止用芦荟,同时要积极的进行抗过敏治疗的。

指导意见:

可以服用点氯雷他定片治疗为好的,保持皮肤的清洁,另外也是要注意饮食,保持清淡,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为好的有利于身体健康。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芦荟,我们知道芦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的价值,而且芦荟还可以用于制作化妆品呢,芦荟有内服和外用两种用法,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芦荟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我们也介绍了芦荟过敏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要怎么办呢?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是有些人却会吃芒果过敏,这可如何是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芦荟怎么用会引起过敏

有的时候涂抹芦荟胶,角质层薄的肌肤较为敏感,可能会产生短暂的刺痛感,但这并不是过敏,而是由于肌肤日常补水做的不够,肌肤过度缺水。详细>>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防过敏奶粉,亦称低敏奶粉,就是部分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详细>>

花生过敏怎么办

我国花生中Ara h1和Arah 3的相对含量均低于国外花生品种,因此,我国食用花生过敏较少,花生中Ara h1和Ara h1亚基致敏性……详细>>

配方奶粉过敏怎么办?新手爸妈必学奶粉过敏处理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无法母乳喂养,需要给孩子吃配方奶粉,这个时候新手爸妈就要多注意孩子是否出现了过敏的症状。宝宝配方奶粉过敏的症状是很明显,较容……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