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减肥又美容紫薯发糕

2017-11-17 17:06:22      

紫色的紫薯,颜色鲜亮,对于紫色是我最爱,可以做些甜点---紫薯发糕,轻软美味,吃起来甜甜的,爱吃美食的亲们,可不要错过哟。

【紫薯发糕】

主料:面粉200g、玉米面50g、紫薯泥120g 

辅料:酵母5g、葡萄干适量

步骤:

1、把面粉和玉米粉混合均匀。

2、酵母粉加入适量的水搅匀。

3、紫薯蒸熟,去皮,压成泥。

4、把酵母水,紫薯泥加入拌匀的面粉中揉匀成光滑的面团。

5、盖上盖子,醒发至两倍大,把葡萄干按入面团表面。

6、开水上锅,大火蒸30分钟就可以啦。

小贴士

玉米面提前过筛一下会更细。

紫薯的食用效果

1、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有利于减肥瘦身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4、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总结:紫薯营养价值高,对秋季减肥的女性来说,可以食用,有益于减肥,还能美容哦,赶紧做来吃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发糕

放入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在表面装饰蓝莓干和地瓜脯,冷水上锅,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30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再取出。详细>>

紫薯葡萄玉米发糕的做法

把准备做枝的绿面条底部刷一些清水放置在玉米面饼上,摆出树枝造型。做好的叶子底部刷少许清水,交替摆放在树枝上。再把做好的葡萄粒底部刷清水,……详细>>

爱心紫薯发糕

没有紫薯粉,可用其他粗粮粉代替,如黑米粉、荞麦粉、玉米等,也可以直接用紫薯泥代替。详细>>

美容乌发糕的制法

制首乌(何首乌加工而成)味甘,性微温,长于补肾精、益肝血而乌须发,悦颜色,强筋骨;女贞味甘性平,益肝补肾;旱莲草味甘性寒,入肾补精,故能……详细>>

紫薯减肥抗氧化 4种烹饪法让紫薯更营养

女性一般都比较青睐薯类,以其微甜以及软糯赢得诸多喜爱。其中紫薯较为特别,因为其外表以颜色,都呈深紫色。其营养价值较之其他薯类有何不同,又……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