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DIY夏日清爽午餐便当

2017-11-17 17:04:48      

办公室MM们,一般是没有时间自备便当的,所以午饭一般都是在外面吃一些过油脂、热量的食物,整天坐在办公室内活动少,下班回家又懒得运动,长久这样小心变胖妹哦!现在推荐几款清爽午餐便当,以芦笋、杏鲍菇彩椒等食材,搭配健康的海鲜、猪肉设计菜色,主食则为简单的拌饭,少油少盐又健康,让你吃饱饱又不担心热量破表,还不速速学起来!

健康主食推荐:香椿松子拌饭

仅利用香椿的咸度与油脂增添饭香,红萝卜、芦笋的爽脆与香菇的鲜,再搭配香气浓郁的松子,色彩缤纷诱人、吃来爽口丰富不油腻,简简单单就是一道美味佳肴!

食材:红萝卜、香菇、香椿、松子、芦笋、白饭

作法:

1、将红萝卜、香菇、芦笋汆烫备用,生的松子则先以100度火烤1 小时,也可用平底锅干炒,但注意不要炒焦。

2、将烫好的蔬菜倒入碗中,倒入香椿和白饭拌匀,加点盐调味并洒上松子即完成。

健康主食推荐:雪菜春笋拌饭

香气特殊的雪菜相当适合用来拌饭,加入脆口的笋丝吃来既清爽又兼具口感,几乎没用到什么油,仅以些许盐调味,滋味清淡迷人。

主厨表示,除了雪菜,天气稍热时不妨试试泡菜拌饭,酸辣超开胃。

食材:雪菜、笋丝、白饭

作法:

将雪菜和笋丝的水挤干,加一点油炒过后直接拌饭即可,可加点盐调味。

●银杏鲍菇炒芦笋

配菜制作:银杏鲍菇炒芦笋、豌豆虾仁

食材:银杏、杏鲍菇、芦笋、豌豆、虾仁、绍兴酒、盐

作法:

1、银杏鲍菇炒芦笋:将银杏、芦笋与杏鲍菇汆烫备用,蒜头爆香,将所有食材倒入锅中,再加点盐热炒。

2、豌豆虾仁:豌豆汆烫备用、虾仁以40度油泡熟备用,倒入烫好的豌豆和虾仁,加点绍兴酒、盐热炒即完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清爽解腻小炒菜 西芹炒香干的做法

西芹水分多,味道清淡,不过配上略带有熏香味的卤水香干可就不一样了。不到10分钟,一道营养丰富,颜色养眼的热菜即可出锅。西芹脆、嫩、爽,而……详细>>

补血的芝士焗肉 孩子最爱的午餐便当

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成功后,将烤盘放在烤箱中层,烤制20分钟左右;烤好的丸子出炉咯。详细>>

清爽芦笋做法

主料:土豆2个、胡萝卜1个、芦笋1小捆儿、土司面包1片儿。调料:橄榄油1勺、醋2勺、盐少许、黑胡椒。详细>>

由简到繁 6款DIY清爽甜品

女孩子都喜欢甜品,在炎炎夏日,自己做些解暑清凉的甜品,就饱了口福,拿出来招待客人就又有面子。 详细>>

蒜蓉蒸丝瓜清爽护肤美食

对于女性来说,丝瓜还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和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多吃能护肤除斑,使皮肤洁白细嫩。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