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滋补养心推荐3款煲汤食谱

2017-11-17 15:07:45      

立夏之后,天气逐渐转热,饮食宜清淡,要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

滋补养心——桂圆莲子鸡汤

桂圆性温,补血,养心,莲子入肺,养心。这两样都是养心安神的好材料,和鸡一起煲汤,尤其适合心烦意燥、失眠的人。只是桂圆偏温性,每次不宜食用太多,防止上火。

原料:桂圆10颗左右、莲子1小把、鸡半只、葱姜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鸡切块氽烫后洗去浮沫,桂圆用温水洗净,莲子用清水洗净备用;

2、所以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以上至材料软烂,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鸭肉冬瓜汤

食材:冬瓜500克,鸭肉500克,猪瘦肉100克,芡实、薏苡仁各50克,荷叶1片,陈皮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鸭肉、猪瘦肉洗净切块,冬瓜连皮洗净切块,荷叶洗净剪成小块。

冬瓜、鸭肉、猪瘦肉与芡实、薏苡仁、陈皮、荷叶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至鸭肉熟烂,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功效:滋阴养肝,健脾利湿。

沙参玉竹瘦肉汤

功效:清心润肺,护嗓润喉,美白,抗氧化,延缓衰老。

原料:沙参、百合、玉竹、红莲子、芡实、薏米各15克、陈皮5克、猪瘦肉150克、甜玉米1根、盐少许。

做法:

1、将材料分别用清水浸泡5分钟,然后捞出洗净沥干;

2、瘦肉洗净切大块,入凉水锅中煮开,捞出冲净沥干;玉米洗净切段儿;

3、除盐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电压锅内胆,注入1、5升清水;选择煲汤档即可。食用前加入少许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血润燥喝什么 推荐三款煲汤食谱

养血润燥喝什么汤?今日就来推荐三款养血润燥煲汤食谱,针对血虚以及精神疲惫可食用如下靓汤。详细>>

滋阴润肺推荐4款养肺煲汤食谱

做法:鸭子洗净,把头颈的皮拉掉,用流动水冲洗鸭嘴,拉去鸭舌舌皮。扁尖笋用清水泡2小时中途换2次清水,金华火腿用温水洗净切片,山药去皮洗 ……详细>>

清热解毒吃苋菜 推荐三款苋菜煲汤食谱

苋菜原本是一种野菜,也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它营养丰富,今天就用它做主料,教大家三道煲汤食谱吧。详细>>

夏日炎炎 推荐三款清热解毒的煲汤食谱

夏季清热解毒的煲汤食谱有哪些呢?要知道,在夏季天气炎热,人容易中暑、烦躁,夏季养生就多注重清热解毒,今天就介绍大家几款清热解毒汤,不仅有……详细>>

清热解毒多吃苋菜 推荐三款苋菜煲汤食谱

苋菜原本是一种野菜,也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它营养丰富,今天就用它做主料,教大家3款汤品吧。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