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家庭制作美味寿司

2017-11-17 14:22:30      

原料:海苔两张 大米适量鱿鱼丝一袋

调料:白糖 白醋 盐

辅料:黄瓜一根 胡萝卜一根 鸡蛋一个 蛋黄酱适量 肉松一小袋 火腿肠一根。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到电饭锅里加上适量水,蒸成米饭。

2、盐,糖,醋按照1:5:10的比例调成寿司醋。

3、将一个鸡蛋打散,摊成鸡蛋皮。胡萝卜黄瓜和火腿肠切成条,备用。

4、米饭蒸好以后马上倒入寿司醋,搅拌均匀,做成寿司米饭,拌好以后让米饭自然晾凉一定要完全放凉。

5、将寿司卷帘放到案板上,卷帘上方海苔,将米饭铺到海苔上,一定要铺匀铺平。

6、在米饭上抹上一层蛋黄酱,,然后在米饭的前半部分放上一条黄瓜,一条胡萝卜,一条火腿肠,再放上蛋皮丝,鱿鱼丝,以及肉松。

7、从海苔的一边,也就是有馅料的那边开始卷,具体卷法请看这里寿司情缘,以前有详细介绍,有一点啊,一定好边卷边往外抻帘子,千万别把帘子卷里边。

8、卷好以后刀上沾少许凉水,切成段就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寿司 家庭制作

如何制作美味榴莲

榴莲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之一,榴莲气味特殊而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详细>>

如何制作美味排骨汤

冬瓜排骨汤是一道营养美味的汤品,一般是以冬瓜和排骨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元……详细>>

教您如何制作美味猪血

猪血是我们生活中一款很常见的食品,猪血口感爽滑,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灰分,钙,磷,铁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益气补血……详细>>

教你制作美味清蒸鲳鱼

清蒸鲳鱼相信大家平时会经常吃到,鲳鱼不但美味营养,而且还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有助于身体健康。那么我们该怎么样才能……详细>>

美味寿司的做法

米饭里加入少量寿司醋,混拌均匀。加入紫苏碎。将米饭拌匀。寿司席上铺一张海苔,上面铺薄薄的紫苏饭,四周留有空隙。利用寿司席,卷成细卷。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