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药膳调治老年性痴呆症

2017-11-14 18:06:55      

金针茯神牛心汤干金针菜20g,茯神30g,牛心150g。三味洗净,切片、段,放锅内煲汤,调味,食肉饮汤。

桂圆百合炖鹌鹑桂圆肉15g,百合30g,鹌鹑2只。鹌鹑宰后去毛、内脏,洗净,与桂圆、百合同时放盆内,加沸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服食。

山药芡实羊肉粥山药30g,芡实20g,羊肉、小米各100g。瘦羊肉切末,山药、芡实捣碎,同时放锅内,加水煲粥,粥熟后调味服食。

芝麻粥黑芝麻30g,糯米100g。二者同放锅内,文火熬粥,加蜂蜜一匙服食。

核桃粥核桃30g,大枣10枚,糯米100g。上述三味共放锅内,文火熬粥,加糖适量服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痴呆的食疗法

老年性痴呆症多发生在65岁以后,且女性多于男性,随着年龄增长,其发病率也逐渐增长。详细>>

缓解老年性痴呆 从身边的饮食做起

老年性痴呆也叫阿尔茨海默氏症,会造成脑部神经细胞功能的逐渐丧失,影响日常生活能力,中医建议以药膳饮食,或配合针灸缓解治疗症状,对老年人失……详细>>

老年痴呆症中年可发病 良好习惯预防老年性痴呆

老年痴呆仍是造成记忆障碍的最常见病因,不能简单地认为是健忘而忽略疾病的发生,出现记忆力减退后应该尽快到专业医院就诊。详细>>

笑点低小心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多吃苹果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称,不寻常的幽默感很可能就是老年痴呆症前兆,而且患上老年痴呆症后还会经常傻笑和冷笑。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详细>>

吃葡萄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的6类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现代医学认为,食补是全面摄取营养的最好方法,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就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而言,……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