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3款猪血食谱排毒养颜

2017-11-14 16:53:25      

猪血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食物,猪血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做法很多,味道鲜美,所以很多人都爱吃。那么你知道猪血的做法有哪些吗?

一、猪血菠菜汤

材料:菠菜500克,猪血300克,盐6克,味精1克。

做法

1、 菠菜洗净切段;

2、 猪血洗净切块;

3、 把菠菜和猪血一起放到砂锅里面,然后加水直到煮开,再放进一些调味料之后就可以喝了。

作用:清肺、补血、明目、润燥。

二、猪血酸菜汤

材料:酸菜100克,猪血200克,姜片、葱花各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酸菜洗净切丝;

2、猪血洗净切成厚片;

3、将砂锅放到火上,然后放进一些水,将酸菜、猪血和姜片一同放到锅里面,用大火煮开之后,放入一些调味料,再撒点葱花就好了。

作用:酸香开胃,有补血、润肠、排毒之效。

三、猪血炒韭菜

材料:猪血100克,韭菜300克,盐、鸡精适量。

做法

1、先将猪血切片,过油略炒;

2、再放一些韭菜进去,用大火来回翻炒,最后再放点加盐和鸡精就可以了。

作用: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身体的毒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排毒养颜食谱

把菠菜和猪血一起放到砂锅里面,然后加水直到煮开,再放进一些调味料之后就可以喝了。详细>>

实惠排毒养颜食谱猪血豆腐汤

和其他食物一样,猪血再好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血中同时含有新陈代谢废物(包括激素、药物、尿素等),大量食用也会给人体带来负担,建议除非特殊……详细>>

排毒养颜汤水猪血豆腐汤

“排毒”被不少白领丽人奉为健康之道,喝花果茶、多吃瓜果蔬菜、运动按摩都是不错的方法。在日常食品中,蜂蜜、胡萝卜、海带、木耳、黄瓜、猪血、……详细>>

猪血排毒养颜的做法推荐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因此……详细>>

排毒养颜沙拉食谱

食谱功效:樱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润肠通便;葡萄可以帮助肝脏排毒;荔枝不但可以补肾,还可以加速肾脏的废物代谢;柠檬含有的高度碱性可改善……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