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大揭秘

2017-11-14 16:22:16      

目前,一经发现天然的氨基酸有300种,而最基本的氨基酸有二十几种,人们最常见的氨基酸有八种,这八种分别是苏氨酸、赖氨酸、亮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色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人体不能够自己制造的氨基酸,我们称为必须氨基酸,因此,需要由食物来提供。

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它是蛋白质具有生化活性白质它是生物体内最重要的活性分子之一,氨基酸中含有一种谷氨酸物质,这种物质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营养称为,能治疗肝病、精神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功效,对很多神经系统功能病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氨基酸的作用非常多,不仅能够将人体内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有效的减轻辐射、污染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还能加快人体代谢,提高机体机能、还能促进肌肉的恢复。

但是氨基酸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很多人只知道氨基酸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对于副作用一点都不了解,氨基酸适合缺乏蛋白质和体弱的病人服用,如果过量服用的话就可能会危害身体,导致各种不适,还有可能会引发糖尿病。

因此希望大家不要随意补充氨基酸,它虽然是人体必须物质,但是过量补充不仅不会对健康有利,反而会危害健康。特别是健身的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

氨基酸的定义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

氨基酸是组成大脑的重要物质,氨基酸含量高达90%以上。现代生物研究发现,人之所以聪明、智慧,与其硕大的大脑分不开。人在进化的过程中,掌握……详细>>

虫草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

主要是通过网状内皮系统和补体,激活巨噬细胞和T、B淋巴细胞、诱生多种细胞因子等多种途径来实现的。研究表明,免疫调节剂在体内的作用不仅与免……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

氨基酸是组成大脑的重要物质,氨基酸含量高达90%以上。现代生物研究发现,人之所以聪明、智慧,与其硕大的大脑分不开。人在进化的过程中,掌握……详细>>

氨基酸的作用

作为机体内第一营养要素的蛋白质,它在食物营养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它在人体内并不能直接被利用,而是通过变成氨基酸小分子后被利用的。即它……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