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酱烧笋干菜蒸腊肠做法

2017-11-13 10:42:39      

用料 :笋干菜 适量(笋干+霉干菜)腊肠 少许;大葱 少许 生抽 少许;白糖 少许盐 少许;料酒 少许;

做法 :

1、 取适量笋干菜,加清水,泡上15分钟, 稍稍搓洗一下,倒掉泡的水,再加温开水泡。

2、 笋干都泡软了之后,取出,泡的水别倒掉,要用的,煮的时候用。

3、 笋干菜稍稍切一下。

4、 笋干菜相对于毛笋片,石竹笋泡的时间不需要那么久, 温水泡2-3小时即可。

5、 锅中放适量油,笋干菜入锅, 稍稍拌炒,加白糖,加生抽、料酒,加盐,加入泡笋干菜的水。

6、 水不够多的话,就再搁点清水,水大概没过笋干菜3-4CM。

7、 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继续10分钟后,转中火焖煮。

8、 中间将腊肠切块,葱切葱花, 笋干熟,转大火收一下汤汁。盛出。

9、 铺上腊肠,盖上保鲜膜。

10、 再入锅蒸10分钟,腊肠熟即可。

11、 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泡笋干菜第二遍的水要留用,这样会更鲜美。

2、泡的时候可以用温水,更快些。

3、第一次煮笋干菜拿捏不好水量,煮到差不多收汁的时候,尝一下,笋干不熟的话,继续加点水煮就是了,入锅家里有高压锅的话,更方便,压10分钟即可。

4、蒸腊肠的时候记得要盖上保鲜膜,这样不会有蒸汽水到碗里,煮饭的时候可以直接放电饭煲里蒸。

5、不放腊肠再蒸,直接收汁撒葱花也很美味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干菜烧鳝鱼做法

用料: 梅干菜活鳝鱼 500克八角 四五个 桂皮 两三片;干尖椒 适量猪肥膘肉 一块;生姜 一块;详细>>

梅干菜烧芋艿做法

用料 :干菜 50克五花肉 2小条;芋艿 300克蒜 5-6瓣;小葱 2根姜 5克;油葱酥 2 大勺植物油 2大勺;梅菜肉酱 2大勺 老……详细>>

笋干菜炖肉做法

食材明细:五花肉 400克;笋干菜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盐 适量糖 适量;详细>>

猪蹄烧干菜做法

锅中烧油,加入葱、姜汁爆出香味后,加入白砂糖、老抽、腐卤汁、豆豉;详细>>

蒸腊肠的做法

腊肠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过年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制作腊肠,但是由于南北差异,腊肠的口味和做法也大不相同,在平常,我们 常见的口味大多……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