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桂圆是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7-11-13 09:49:51      

桂圆是有哪些食疗偏方

1、龙眼肉,每日嚼食30克,治心悸怔忡。

2、龙眼肉,蒸熟每日食之,食至500多克后,即可治愈心悸怔忡、失眠、心脾血虚症者及大便下血数日不愈者。

3、龙眼肉10克,莲子15克,糯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治贫血体弱,心悸失眠,精神不振。

4、糖渍鲜龙眼:鲜龙眼500克(去皮核),加白糖50克,反复蒸、晒数次,至使色泽变黑,最后拌入白糖少许装瓶,每次食龙眼肉4-5粒,每日两次。本品有力胜人参、黄芪之说。可养心血,补气力,安心神。适用于老人、病后、产前产后体虚,瘦弱,失眠,心悸,健忘等症。

5、龙眼肉10克,花生米(连红衣)12克,水煎服,亦治贫血体弱。

6、龙眼肉、炒酸枣仁各10克,芡实12克,煮汤睡前饮,治失眠、心悸。

7、龙眼肉干七个,连核一起放火中煅炭存性,研细末,分四次服,一日两次,用锻赭石15克煎水送服,治呃逆。

8、龙眼龙30克配白糖3克,若素体多火者再加入西洋参片,碗口加盖,每天在饭锅上蒸,蒸至百次,便成玉灵膏(亦称代参膏)。凡年老体衰赢弱病者,每次用开水送服一匙,大补气血,力胜参芪,产妇临产前服之尤佳。

9、龙眼肉15-30克,大红枣15克,水适量,同蒸熟食用。治妇女崩漏,贫血,血小板减少。

10、龙眼干、大枣、生姜各适量,水煎服,治产后浮肿。

11、龙眼肉、鸡蛋,蒸熟食用,治月经不调,产后虚弱。

12、龙眼干14枚,生姜3片,水煎服,治脾虚泄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有哪些食疗偏方

糖渍鲜龙眼:鲜龙眼500克(去皮核),加白糖50克,反复蒸、晒数次,至使色泽变黑,最后拌入白糖少许装瓶,每次食龙眼肉4-5粒,每日两次。……详细>>

桂圆的食疗做法是有哪些

把猪心捞出用开水再烫洗一遍,控干水分后放入炖盅,放入清洗好的桂圆加开水盖上盖子;开大火盖上锅盖;等炖盅里的水煮沸半个小时后,再加入枸杞改……详细>>

桂圆的食疗方法是有哪些

沥干水的猪脚下热油锅爆炒5分钟,倒入黄酒在炒锅里煮沸;炖锅里放入桂圆与红枣,倒入黄酒与猪脚,放上拍碎的大姜块;大火烧开后,小火炖至猪脚桂……详细>>

吃桂圆是有哪些好处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对全身……详细>>

桂圆肉的药性是有哪些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