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枸杞桂圆治疗近视方法

2017-11-10 14:35:40      

枸杞桂圆治疗近视方法

中医说久视伤血,而肝开窍于目,肝受血而能视。因此,如果你的近视如果是因为久视伤了血而形成的。那吃一些像龙眼肉、枸杞这些滋阴养血的药理论上来说应该会有用的。近视在中医里属于目昏,而导致目昏的原因还有其他,如肝阳上亢等等。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近视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调节的。

所以说喝枸杞桂圆茶也不是所有情况都适用的。但它所蕴含的道理是十分有用的。那就是治疗近视要养血,换句话来说就是不要久视,要科学用眼。如果你能把握这点,应该说不比喝这个茶来的差。

近视饮食需注意三点

1、不可吃得过甜,致使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B1,降低体内的钙质,使眼球壁的弹力减弱,导致近视眼的发生。

2、不能吃得过精,长期给孩子吃精细食物,造成肌体缺铬,使晶状体变凸、屈光度增加,产生近视。铬主要存在于粗粮、红糖、蔬菜及水果等食品中。

3、不要吃得过软。吃硬质食物过少也是引起青少年近视增加的原因之一。咀嚼被誉为另类的“眼保健操”。多吃胡萝卜、黄豆、水果等耐嚼的硬质食品,增加咀嚼的机会,能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桂圆治疗近视方法

中医说久视伤血,而肝开窍于目,肝受血而能视。因此,如果你的近视如果是因为久视伤了血而形成的。那吃一些像龙眼肉、枸杞这些滋阴养血的药理论上……详细>>

枸杞桂圆汤能治近视吗?

在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表示喝枸杞桂圆汤能治疗近视,这是真的吗?不少戴眼镜的童鞋们喜出望外,纷纷表示:如果可以治疗近视,每天当饭吃都可以!详细>>

桂圆能治近视吗

无论你吃什么,药物也好食补也好,经过血液到达眼睛的都是非常少量的,所以眼科的疾病以局部治疗为主,如滴眼药水\中医按摩等。也许桂圆能对眼睛……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食用方法

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可常饮。如果觉……详细>>

大枣枸杞桂圆泡水的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呢?要给您推荐一款清新活血的暖饮——大枣枸杞桂圆泡水,下面一起来学习大枣枸杞桂圆泡水的方法吧!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