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桂圆姜茶汤圆

2017-11-10 14:29:54      

桂圆姜茶汤圆

材料:

桂圆肉 1两,姜片2片,红枣(去核)12粒,冲绳黑糖3-4粒(视乎个人口味),糯米粉70克,冲绳黑糖姜茶 1包,冰水 50毫升,水 8碗

做法:

1、 冰水逐小加入糯米粉并拌匀,搓成粉团,然后掐一小团,搓圆成波子大小。

2、 桂圆肉及红枣洗净备用,将姜片拍碎入锅内,加8碗水及红枣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0分钟,加桂圆及黑糖姜茶,加入汤圆,煮至滚起后转小火,待汤圆浮起熟透即成,可随个人甜味喜好加入冲绳黑糖调味。

桂圆肉又名龙眼肉,是滋补良药 。味甘,性温。有效养血安神、开胃益脾、益智益脑。能治疗失眠、无记性等。

红枣味甘,性温。有健脾开胃、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 营养非常丰富,还能保护肝脏。

冲绳黑糖, 含丰富的钙和铁,亦含维他命B1和B2。黑糖能温经散寒,有助纾缓经痛,补充因月经流失的铁质。含有丰富的钙,能预防骨质疏松,对女性的帮助尤为明显。

糯米粉, 味甘,性温。 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营养丰富,系温补强壮食品。 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

冲绳黑糖姜茶,减轻感冒征状、祛湿消痰。 改善气血不顺所产生手脚冰冷、贫血或经痛现象。促进发汗改善肩颈气血运行,舒缓头昏头痛、肩颈不舒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姜茶改善血液循环 如何制作姜茶?

如何制止姜茶呢?姜茶对人体健康来说有很多好处,是不能错过的养生饮品。不过,你是否会DIY姜茶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两招,看看怎样制作姜……详细>>

姜茶怎么做?喝姜茶的好处

姜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姜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其养生保健的功效也是很多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姜茶的不同做法,以及来了解姜茶的养生……详细>>

手脚冰凉的救星 姜母桂圆红枣茶

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对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眩晕等有很好的效果。而红枣具补养身体、养血安神等功效。桂圆红枣茶可改善身体虚弱……详细>>

每天什么时候喝姜茶最好?

众所周知,姜茶具有暖胃的功效。除此之外,姜茶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的作用。并且,姜茶在清晨饮用是最佳的时间,可以发挥姜茶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详细>>

干吃汤圆 草莓椰蓉汤圆

元宵驾到吃汤圆喽~汤圆不是一成不变都是有汤的哈,也可以做成干的,外面不是早就有干吃汤圆在卖么?呵呵。用新鲜的草莓做了草莓椰蓉汤圆,外型非……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