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坐火车可以带白酒吗

2017-11-10 13:42:42      

坐火车可以带白酒吗

火车条列中规定“不超过100ml的酒精”,这条规定对于酒类而言比较含糊,因为我们知道白酒、红酒、啤酒等都不是纯酒精,所以也可以说是火车乘坐条例里并没有明确规定不可以携带酒类。

1、铁路仅对酒精有限制,对散装白酒没有任何的限制。没有作限制当然就是可以任意携带的,不过不能超过10公斤。

2、不超过100ml的酒精,正常来说只可以带两瓶,每瓶500ML的样子。啤酒不限,红酒、黄酒的数量也管得较松,白酒一般可携带2公斤。

3、散装白酒是不能带上车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装白酒可以带上火车,不过数量不能超过一箱(6瓶装);如果你随身携带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过铁路规定的重量(大人20KG,小孩10KG,外交人员35KG),超过时对超过的部分要补收运费的,坐火车带白酒超过数量限制时,可以托运。

4、白酒要原包装和自用,用塑料油壶或者饮料瓶装的散装白酒很容易挤破、致燃,安检处的警方会以易燃易爆品没收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火车可以带白酒吗

散装白酒是不能带上车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装白酒可以带上火车,不过数量不能超过一箱(6瓶装);如果你随身携带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过铁……详细>>

坐火车可以带白酒不

散装白酒是不能带上车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装白酒可以带上火车,不过数量不能超过一箱(6瓶装);如果你随身携带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过铁……详细>>

喝白酒能吃海带吗 喝白酒配什么下酒菜好

由于大家对于健康的越来越重视,很多相克的食物都被大家熟知,网上有传言,喝白酒不能吃海带,据说还做出实验证明了。这是真的吗?喝白酒能吃海带……详细>>

白酒可以泡脚吗

白酒泡脚主要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的,而且对于消除病菌的治疗也是比较好的,脚臭主要是因为感染的细菌的可能,酒精能够有效的杀菌消毒。详细>>

白酒可以泡脚吗

白酒泡脚主要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的,而且对于消除病菌的治疗也是比较好的,脚臭主要是因为感染的细菌的可能,酒精能够有效的杀菌消毒。而且……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