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吃番茄的好处有

2017-11-09 12:02:32      

经常吃番茄的好处有

1、治皮肤病

将鲜熟番茄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番茄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3、防癌

因番茄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番茄,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4、治高血压

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番茄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5、治贫血

将番茄、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6、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番茄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7、治肝炎

取番茄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8、防中暑

将1~2个番茄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9、退高烧

将番茄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10、治牙龈出血

将番茄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番茄的好处

因番茄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番茄,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经常吃番茄的好处有哪些?

因番茄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番茄,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经常吃番茄的好处是有哪些

将鲜熟番茄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因番茄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详细>>

常吃番茄的好处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详细>>

常吃番茄有哪些好处?

番茄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可当水果即可生吃也做菜熟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可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更能防上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的发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