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季冷饮之蜜爽绿豆奶茶

2017-11-09 11:44:43      

材料:绿茶包1个、绿豆50克、牛奶100ml、蜂蜜适量。

做法:

1、绿豆洗净后倒入锅中,加冷水用大火加热,水沸腾后继续用大火煮两分钟,待汤色成碧绿色,将绿豆汤倒入放置了绿茶包的碗中,用手拎起茶包,反复拉动,使汤中茶味更浓。

2、此时,在锅中剩余的绿豆中,加入清水,水量是绿豆的5倍左右,继续用大火煮,水开后调成中小火,将绿豆煮烂出沙,冷却后备用。

3、待步骤1中的绿豆汤自然冷却后,倒入牛奶,调入蜂蜜搅匀后,倒入杯中,加入冷却后的绿豆沙即可,夏天放入冰箱冷藏后口味更好。

tips:

1、夏季很多人家煮绿豆汤来去火,解暑,解毒。虽然绿豆有这些功效,但煮的方法不对,会失去绿豆的部分功能。绿豆的绿色外皮,有去火,解暑的功效。而解毒的功效,则在这层绿色外皮的里面。

因此,在煮绿豆的时候,我们最好能分2次煮。第一次,水开后继续大火煮两分钟,那时的绿豆汤呈碧绿的颜色,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正是去火和解暑功效最强的时候。倒入清水继续煮,煮到绿豆裂开,豆沙渗出,基本上汤色和豆沙都变成浅微红色,此时的豆子和汤,有解毒的功效。

2、绿豆有解毒的功效,如果你正在服药期间,就暂时先不要喝绿豆汤了哈,否则会降低药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冷饮之西瓜柠檬爽

夏季冷饮之西瓜柠檬爽。喜欢口味酸一点的,可以多加柠檬汁,最后切一些柠檬片进行装饰也会非常漂亮。详细>>

夏季冷饮之冰爽鲜柠檬茶

把柠檬切开,泡一杯的话切四分之一即可,把四分之一切成四小块备用。详细>>

夏季冰饮之冰爽绿豆饮

功效:夏季吃绿豆可清热解毒、缓解中暑,薄荷有清凉提神、泻火的功效,夏季做成冰饮是最佳的选择。详细>>

夏季冷饮之香蕉冰奶昔

一定要把冰先打碎,如果把香蕉放进去再打就会滑滑的,很难打碎;现做现吃,不要放久了。详细>>

夏季冷饮之奶香味龟苓膏

其性温和,不凉不燥,老少皆宜,具有滋阴润燥、养颜护肤、清热解毒的功效。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