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番茄泥做法

2017-11-08 16:10:21      

宝宝长到五个月后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西红柿美味又有营养,可是宝宝太小,不能直接给宝宝吃,那怎样做宝宝才能吃呢?

适宜年龄:4-12个月;

主料:西红柿一个;开水适量 ;

制作步骤

1、给宝宝吃的西红柿最好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且口感以沙沙的为最好。

2、如果不知道西红柿是有农药残留,最好做之前先在水里泡一下。

3、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给宝宝吃的西红柿是不能带皮的。把西红柿放到开水里烫一下,皮就能很好的去除了。

4、去皮的西红柿切成几瓣,把里面的仔去掉,只留比较沙的一部分。

5、把留下来的西红柿切碎放在滤网内用勺子碾压。细软的西红柿会通过滤网掉入碗内。

6、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宝宝可以消化的西红柿泥了。给宝宝吃的时候可以用开水调一下。也可以和米粉冲在一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泥青菜番茄粥的做法

准备好食材:鱼肉、番茄、清楚、大米、大骨汤、食用油、食盐、料酒。详细>>

南瓜泥做法

直接在锅中将南瓜捣碎,接着下青豆、盐、黑胡椒,继续翻炒至没什么水分即可。详细>>

山药泥做法

山药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等功效,适合给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的宝宝作为辅食添加噢,下面是山药泥的做法。 详细>>

香蕉泥做法

香蕉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每100克香蕉含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毫克,……详细>>

腊肉炒泥蒿做法

倒入泥蒿略炒,加盐调味。加入瘦的腊肉条炒匀,沿锅边淋少许香醋,撒鸡精提味,翻匀起锅即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