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11-08 14:22:55      

海苔不仅仅因为热量低而适合减肥者食用,也因为脆爽的口感深受女性喜爱,成为办公室零食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更是不容忽视。

海苔的营养价值一:

海苔浓缩了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海苔的蛋白质含量更是超过海带,成为补充蛋白质的佳品。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人类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钾、钙、镁、磷、铁、锌、铜、锰等,其中含硒和碘最为丰富。这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维持身体的健康状态,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海苔的营养价值二:

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能够有效地抗衰老、降血脂、防肿瘤,不仅是减肥者,男女老少都应该多食用海苔。

海苔的营养价值三:

中国人素来认为常吃黑米、黑豆、首乌能养成一顶乌黑动人的发丝,因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这种黑色素作用于头发,可助力头发生长和提高亮泽度。同样的,乌黑的海苔也具有同等效果,爱美的女孩子要记住,常吃海苔能使你拥有一定乌黑亮丽的头发。

海苔的营养价值四:

海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却很高,几乎没有令人发胖的风险,深受减肥者的青睐,也是女性和孩子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食材。

海苔的营养价值五:

哺乳期的妈妈们常面临奶水不够的烦恼,担心不能够给宝宝最充足的母乳喂养。而海苔更是民间传统的产后催乳剂,很多妈妈们产后都会食用大量海带汤,以达到催生奶水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苔的营养价值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详细>>

海苔营养价值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很高

海苔中含有的多糖具有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多少

原料:北豆腐1块、海苔适量、酱油少许、姜少许、淀粉少许、白糖少许、植物油少许、玉米、淀粉少许。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海苔属于天然海藻食品,我们都知道海底食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受到大人小孩的欢迎。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