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鸡肝的食用功效

2017-11-08 14:04:47      

养肝

鸡肝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鸡肝肝汤能补肝益气、增强体力,对减轻眼睛疲劳、保持视力正常很有益处。比如民间常用黄芪3钱、白芍2钱、甘草1钱、枸杞子2钱、红枣3颗、木瓜2钱、鸡肝5个、盐少许做成鸡肝汤用以养肝。

补肾虚

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的肾阴虚。

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止血凉血

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明目

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合成视网膜视杆细胞感光物质。提高眼睛的抗病能力和预防夜盲。

治老人肝脏风虚,眼暗

《寿亲养老新书》记载,乌雄鸡肝一具,切碎,以豉和米作羹粥食之。

治目生翳障

治小儿疳膨食积,虫气上攻,至晚不能视物。《良朋汇集》记载,可用鸡肝一个(不落水,竹刀切片),用牡蛎粉七分,加辰砂少许,水飞末,拌匀,掺入肝上,饭锅上蒸熟食之,如此十次。当时忌食茶汤油腻。

治睡中遗尿

《本草纲目》记载,雄鸡肝、桂心各等分。捣丸小豆大,每服一丸,米饮下,日三服;遗精加白龙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的食用功效

莲藕性寒,生吃能清热润肺。做法可以凉拌,也可以将鲜藕榨汁,与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能够治疗口渴、焦躁等症状,而且对于缓解痤疮症状也很……详细>>

葡萄的食用功效:

但是,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葡萄被酿成果汁,成为味美多效的营养保健果品。详细>>

菜花食用功效

花菜含水量高,但热量却很低,1个花椰菜热量只有23~32卡,能很快给予饱足感,减少你吃进过多会造成肥胖危险食物的机会,且吃多了也不会发胖……详细>>

葡萄的食用功效

葡萄不但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还可用于食疗:头晕、心悸、脑贫血时,每日饮适量的葡萄酒2-3次,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干葡萄藤15克用水煎服可治……详细>>

芦荟的食用功效

主治肝火头痛,目赤肿痛,烦热惊风,热结便秘,虫积腹痛,小儿疳 积,湿疮疥癣,痔瘘。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