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山楂泡水喝的害处

2017-11-08 11:39:51      

1、不宜与人参等补药同时服用,山楂茶一次不宜食用过多,脾胃虚弱者慎食。

2、山楂茶中的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3、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

4、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5、病后体虚之人病后体虚需要增加营养,以利于恢复元气。山楂不仅能耗气,还能使消化排泄加快,而影响有益物质的吸收利用。

6、山楂茶中的山楂含有发酸糖类,它们都是强腐蚀剂,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7、 山楂促进消化的原理并不在于能够健脾胃,而只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在此过程中,也要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泡水喝的禁忌

在这个刺激的过程中,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说,如果是患有肠胃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空腹服用山楂或者是山楂水,常见的肠胃疾病就有胃炎、……详细>>

陈皮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和山楂都是中药,它们之间没有配伍禁忌,陈皮属于理气药,味辛,苦,性温,归脾肺经,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作用;山楂是消食类药,味……详细>>

陈皮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性温,味辛、味苦,入脾经、胃经、肺经。陈皮有三大类作用,一是导胸中寒邪,二破滞气,三益脾胃;甘草性平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脾益气,……详细>>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鲜山楂泡水有着帮助促进人体消化作用的功效。鲜山楂含有脂肪酶,能促进脂肪消化,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详细>>

山楂泡水喝的禁忌

除此之外,山楂具有很好的消食作用,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消化。但是,在服用山楂的时候最好不要空腹,特别是胃酸比较多的患者千万更不能够……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