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米醋泡花生米的功效

2017-11-08 10:58:50      

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而且花生仁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血小板减少、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

而食用醋中含有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特别是降低脂肪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产生的副作用,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并降低血压。

因此,米醋泡花生米既能保留花生米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的功效,又能分解花生米中的脂肪,降低血脂,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首先,吃米醋泡花生米最好连花生皮一起吃。很多人不喜欢花生皮的苦涩味,但是花生皮中确含有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的物质,具有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收缩的功能,是将降血压的主要功臣,因此,连皮一起吃能到达更好地降血压效果。

花生米半碗用米醋浸泡约一周后就可以食用了,食用的方法是每日早、晚各吃10粒,连续一周。血压比较稳定后,可每隔2~3日服用一次,吃后要及时漱口,否则对醋酸会损害牙齿。

另外,食用米醋泡花生米并不意味着可以不吃降压药,米醋泡花生米只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高血压患者日常还是要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醋泡花生米的功效是什么

而食用醋中含有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详细>>

米醋泡花生米的做法

将晾干的花生米放进玻璃瓶中,添加醋(花生与醋的比例为1:1.5),注意不要加得太满,因花生充分吸收醋后会有一定的膨胀;盖上盖子,阴凉处保……详细>>

米醋泡花生米有没有副作用

另外,醋会腐蚀胃肠黏膜,所以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能吃米醋泡花生米,因为醋会腐蚀胃肠黏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详细>>

醋泡花生米功效是什么

食用花生可令身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到胆固醇。花生仁红衣(花生仁皮)能阻碍纤维蛋白的溶解,致使血小板新生,加强毛……详细>>

米醋泡花生米的做法有哪些

将晾干的花生米放进玻璃瓶中,添加醋(花生与醋的比例为1:1.5),注意不要加得太满,因花生充分吸收醋后会有一定的膨胀。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