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芦荟的生长环境

2017-11-08 10:30:54      

1 、土壤:

芦荟以透水透气性能好,有机质含量高,pH值在 6.5 — 7.2 。

2 、光照 :

喜光,耐半阴,忌阳光直射和过度荫蔽。

3 、温度 :

适宜生长环境温度为 20 — 30 ℃,夜间最佳温度为 14 — 17 ℃。低于 10 ℃基本停止生长,低于 0 ℃芦荟叶肉受冻全部萎蔫死亡。

4 、水份:

芦荟有较强的抗旱能力,离土的芦荟能干放数月不死。芦荟生长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涝。

5 、生态环境:

芦荟的生态环境(空气、水体、土壤等)不能受污染,注意通风。

6、芦荟不仅需要氮磷钾,还需要一些微量元素。

为保证芦荟是绿色天然植物,要尽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饼肥、鸡粪、堆肥。蚯蚓粪肥更适合种植芦荟。

芦荟一般都是采用幼苗分株移栽或扦插等技术进行无性繁殖的。无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稳定保持品种的优良特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葱的生长环境

温度:大葱生存温度在-20-45℃,能够有效生长的日平均温度为7-30℃,最适宜温度为13-25℃。大葱长出3叶以后,才能接受低温通过春……详细>>

芦荟生长习性

芦荟一般都是采用幼苗分株移栽或扦插等技术进行无性繁殖的。无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稳定保持品种的优良特征。详细>>

小米椒的生长环境

小米椒适合早春大棚种。小米椒对条件水份要求严格,它即不耐旱也不耐涝。喜欢比较干爽的空气条件。小米椒的个体小,未成熟时为淡绿色,成熟为橙黄……详细>>

芦荟生长习性

温度:适宜生长环境温度为 20 — 30 ℃,夜间最佳温度为 14 — 17 ℃。低于 10 ℃基本停止生长,低于 0 ℃芦荟叶肉受冻全……详细>>

苦瓜对生长环境的要求

温度控制苦瓜喜温,较耐热,不耐寒。种子发芽适于30-35℃,温度在20℃以下时,发芽缓慢,13℃以下发芽困难。在25℃左右,约15天便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