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吃桂圆治疗疾病

2017-11-08 10:05:22      

神经衰弱 桂圆肉15克,6克,泡开水一杯,于睡前当茶饮用,常服能使神经衰弱者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

年老体虚 凡年老气血虚弱者,产后体虚乏力、久不复原者或营养不足引起的贫血,可用桂圆肉、、杞子各15克,鸡肉250克共炖,吃肉饮汤。或用桂圆肉15克,煮荷包蛋2个,加适量白糖,空腹吃,有补脾、养心、安神的作用。

大病初愈 凡病后体虚、食欲不振、贫血、心悸,以及肺结核低热、痰中带血、肝硬化和慢性肝炎等疾患,可用怀、桂圆肉炖甲鱼食用,有一定疗效。

大便溏泄 脾虚所致的大便溏泄、面色萎黄、神疲倦怠、不思饮食,可用桂圆肉14粒,3片,煎汤饮。

产后浮肿 取桂圆干14粒,3枚,生姜3片,煎汤饮。

气虚血虚 桂圆肉30克,6克,冰糖适量,同盛瓷碗内蒸,空腹食用。

呃逆反胃 桂圆干7个,放火中煅炭存性,研为细末,分4次服。1日2次,用煅赭石15克煎汤送服。

桂圆性温大热,内热体质者、热性病患者以及孕妇均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么用丝瓜治疗疾病!

风寒咳嗽,风寒犯肺,肺失宣肃,则见咳嗽频作,痰稀色白,鼻塞流清涕,咽痒声重;风寒外束,腠理闭塞,则恶寒无汗,头身疼痛;舌淡红,苔薄白,脉……详细>>

治疗疾病的竹笋偏方

治水肿方鲜竹笋100g,鲤鱼250g,煲汤内服。治肺热咳嗽、痰黄稠方慈竹笋捶破加100ml水,煎至60ml,去笋加猪胆汁,熬至40ml,……详细>>

木瓜治疗疾病的秘方

用番木瓜100克,银耳15克,北杏10克,银杏12克,冰糖适量,共入锅炖煲,20分钟后即可食用。能养阴润肺、滋润皮肤、延缓衰老,还可治疗……详细>>

治疗疾病的蔬果汁

做法:将青椒、苦瓜、西芹洗净切小块,加些冷开水一起放入果汁机打汁;苹果、黄瓜洗净、去皮,切小块放入菜汁中一起打成果菜汁即可饮用。详细>>

干桂圆怎么吃

干桂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乃是成熟的龙眼果实,因此又被称为龙眼肉。性平、味干的干桂圆食疗价值高,有益气补血、安神定志、养血安胎的……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