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坐月子吃海苔的好处

2017-11-08 09:51:27      

增强免疫力

海苔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促进排便

海苔的1/3是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体内毒素和废弃物排出,保持肠道健康。便秘的人可以吃海苔后多喝水,其中的膳食纤维会大量吸水增强粪便体积,对缓解便秘很有帮助。

预防缺铁性贫血

海苔中含丰富的矿物质铁,一片海苔铁的含量与一块猪肝差不多,2片紫菜相当于3瓶牛奶和一个鸡蛋。因此,女性食用海苔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预防甲状腺肿大

海苔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有益心血管健康

海苔中富含牛磺酸,而牛磺酸是一种氨基酸,广泛存在于人体脑部、视网膜、心脏、胆汁。适当吃海苔可以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冠心病、心肌缺血、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预防胆结石

牛磺酸是胆汁的主要成分,牛黄素与胆汁酸结合可以促进胆汁代谢,从而预防胆道梗阻、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抗癌

海带由紫菜烤制而成,其中含有脂溶性活性化学成分-溴酚类化合物和类胡萝卜素具有抗癌作用。有助于防治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越多鸡蛋越好? 坐月子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好

正在坐月子和坐过月子的准妈妈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早上吃鸡蛋➕中午吃鸡蛋➕晚上吃鸡蛋。因为老人们认为在坐月子时候就应该吃鸡蛋,觉得鸡蛋是……详细>>

坐月子吃老母鸡最滋补?这些食物更补身

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好呢?坐月子的饮食一直都有各种不同的说法,究竟哪种说法最正确最科学呢?要知道,坐月子的饮食对新妈妈恢复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坐月子多喝汤补营养?小心坐月子4饮食误区

通常女性在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都需要坐月子调理身体。可是很多人对于坐月子并不是非常了解,甚至存在很多误区,认为坐月子要大补,多吃鸡蛋,……详细>>

夏天坐月子饮食有原则 这些误区需谨慎

分娩过程会让妈妈们耗费大量的体力,因此在产后需要及时的补充各种营养。在我国有坐月子的说法,而在夏天坐月子应该注意什么呢?今天,为大家支支……详细>>

女性坐月子吃什么好?多吃黄豆芽莲藕恢复快

产后女性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各个系统都需要调整和恢复,因此需要通……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