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桂圆干糖尿病人能吃吗

2017-11-08 09:36:50      

桂圆干糖尿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人是不宜常吃桂圆干的,因为桂圆果肉含全糖12.38%~22.55%,还原糖3.85%~10.16%,含糖量很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并且桂圆肉性质温热,易助热上火,加重糖尿病患者阴虚火旺的症状。

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在可控的正常范围内,且血糖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吃较少量的新鲜桂圆,建议在60克以内,大概普通大小10个以内。

小贴士: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的依据主要是根据水果中含糖量及淀粉的含量糖尿病食谱,以及各种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数而定。

①推荐选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于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②慎重选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等。此类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糖尿病人慎食的3款食品

糖尿病人的饮食一直饱受关注,比如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就一直是许多中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医生指出,糖尿病患者慎吃蜂蜜。那么,还有什么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墨鱼吗

糖尿病已经是人们平时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这个病本身并不严重,严重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以,很多人都调整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松子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松子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