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春季快速降火气四种食谱推荐

2017-11-07 13:30:06      

1、冬瓜荷叶汤

材料:冬瓜500克、荷叶两大块、瘦肉半斤。

做法:将冬瓜洗净连皮切块,荷叶洗净扎好,瘦肉切成块,齐入煲,放六碗水,煲两小时即可。

功能:冬瓜以利水祛湿见称,瓜味鲜甜。荷叶清热解毒,除烦通窍,加瘦肉、冬瓜成汤,有荷叶香味、瘦肉鲜味、瓜之甜味,十分可口。

2、南瓜海带汤

材料:南瓜500克、海带125克、瘦肉100克。

做法:将南瓜老的须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需洗净切块。海带先浸软切段,瘦肉原件洗净,一起煲3小时,汤清甜,瓜肉香滑。

功能:南瓜味甘、性寒,含维生素B、维生素C,营养丰富,能充饥祛热、除虫、定喘,加海带可以减肥,消除脂肪、胆固醇,降低血压。肥胖兼有高血压者,可常饮此汤,更胜服药。

3、冬瓜苡仁汤

材料:冬瓜1斤、瘦肉半斤、薏苡仁12克、芡实10克。

做法:冬瓜去皮,瘦肉洗净,加上各药材,放4-5碗水,煲3小时。有以上各症者,一星期饮一次,可见大效。

功能:身体燥热且困湿、风湿骨痛、肠胃不适、双脚浮肿、肝热黄疸、小便不利者宜饮用此汤。

4、菠菜银耳汤

材料: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细末。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再加菠菜煮沸,加入盐、味精、香葱末,淋上香油即成。

功能:这款汤可生津润燥、通便祛火。

春天尤其要注意饮食,吃饭不要饥一顿饱一顿,饮食要清淡,少吃大鱼大肉等肥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上火了怎么降火气推荐两款降火美食

草莓绿豆粥不仅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而且清淡去火。用适量绿豆,挑去杂质,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选取适量草莓,择洗干净;将糯米淘洗干净……详细>>

夏天吃什么清热降火 推荐三款食谱

在夏天吃些什么可以清热降火呢?炎炎夏日,最需要做到的就是降温去火,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呢?今天,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清热降火的食物和食谱都有……详细>>

春季体内湿气重 推荐四款祛湿靓汤

春季气候潮湿、阴冷且多变。在这个季节,做一些祛湿靓汤,祛除体内多余湿气,养护脾胃功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四款春季祛湿靓汤,为家人学起来吧。详细>>

上火推荐两款降火食谱

猪血切厚片,以滚水汆烫后捞起备用。酸菜洗净切丝,韭菜切小段。高汤煮开,放入酸菜丝煮5分钟,加入猪血煮3分钟,加调味料,起锅前放入韭菜段即……详细>>

春季健脾养胃吃山药 推荐四种吃法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